首页 > > 95

三星陷“親信門”喊冤:出錢是迫于樸槿惠施壓

2017-01-17
来源:第一財經日報

  當地時間1月12日,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镕以犯罪嫌疑人身份接受專責調查閨蜜干政丑聞的獨立檢察組調查,他涉嫌對崔順實提供特惠支援。(中新網)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親信門”獨立檢察組16日以涉嫌行賄、侵吞、偽證為由提請批捕三星現掌門李在镕。“親信門”辦案機構提請批捕韓國財閥尚屬首次,雖然三星對韓國經濟有著舉足輕重的影響力,但檢察組認為伸張正義更重要。但三星以受害者自居,聲稱出錢是迫于樸槿惠的施壓。

  此前韓獨檢組指控李在镕涉嫌違反《特定經濟犯罪加重處罰法》、《關于在國會作證和鑒定的法律》并行賄,行賄金額達到430億韓元。李在镕在親信門涉案企業總裁中最先被獨檢組提請批捕。法院將于18日決定是否簽發逮捕令。

  若首爾中央地法于18日批捕李在镕,針對涉嫌受賄的總統樸槿惠和SK、樂天等其他企業集團的調查也將提速。檢察組認為,此案無法撇開樸槿惠另談。樸槿惠曾于2014年9月單獨接見李在镕時請三星擔任馬術協會主席企業,幫助促成三星合并案后再度單獨接見李在镕時斥責其贊助乏力。特檢組懷疑樸槿惠這一言行由40年老友崔順實謀劃,樸槿惠積極地助崔借權斂財。

  李在镕涉嫌向崔順實方面提供財物,作為政府支持促成三星物產與第一毛織合并案的代價,此項合并攸關其經營權繼承。特檢組認為,其中有部分財物從公司侵吞而來。李在镕還涉嫌于去年12月在國會舉行的“樸槿惠政府親信弄權干政案國政調查特別委員會”聽證會上作虛假陳述。李在镕稱贊助不求回報,當時不知道有崔順實這個人。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