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摩根:環球經濟漸趨穩定

2017-01-18
来源:香港商报

  摩根資產管理昨日公布,最新季度的摩根投資者信心指數回升,整體指數由上季96點反彈至112點。當中以全球經濟環境的指數升幅較大,反彈29點至111點,為2014年9月以來最高水平,「香港投資市場氣氛」及「香港經濟環境」也分別升18點及16點。 香港商報記者 林德芬

  受惠於環球經濟漸趨穩定,以及有更多象顯示美國經濟正在增強,各分類指數均全線上升,當中「全球經濟環境」尤其顯著,反彈29點至111點,為2014年9月以來的最高水平;「香港投資市場氣氛」攀升18點至111點,而「香港經濟環境」則上升16點至107點。

  另外,「投資組合價值」及「恒生指數」分別上升13點及10點至117點。由於香港市場自2016年第四季起較為波動,「投資金額」錄得最小升幅,只由100點升至107點。

  分類指數全線上升

  摩根資產管理零售分銷業務副總裁羅淑嵐表示,美國總統選舉與「英國脫」的情況相若,只對市場產生短暫的衝擊。受惠於環球經濟漸趨穩定,以及有更多象顯示美國經濟正在增強,因此「全球經濟環境」分類指數明顯有所改善。

  然而,中國內地經濟增長的可持續性以及美國加息時間表可能較預期為快,都讓投資者感到擔心,並視上述因素為來季最大風險。有38%受訪者認為內地經濟增長放緩,將影響本地及海外投資部署。

  60%人料港股牛熊爭持

  報告顯示,高達63%受訪者認為美國為2017年最具增長潛力的市場,香港僅次於美國,有59%受訪者認為香港為2017年最具增長潛力的市場。不過,受訪者對香港股票市場也顯得較為謹慎。接近60%投資者仍相信香港股市正處於牛熊爭持的局面,惟僅18%投資者預料恒生指數將會在未來6個月升至超過24000點,略低過2016年第三季的34%。

  同時,投資者的未來資產配置只有輕微變動,報告顯示,當中18%投資者計劃增持股票,另外6%則計劃增持固定收益,反映投資者傾向於來季採取更進取的投資策略。報告顯示,約三分之二的投資者預計2017年會比2016年更好。儘管僅16%預期花紅會有所增加,但是一半的在職投資者預期薪酬將會上調。

  摩根料不會發生貿易戰

  就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本周五將上場,摩根資產管理環球市場策略師陸庭偉認為,特朗普上任後不會發生貿易戰,認為現時所有亞洲國家都不符合貨幣操縱國的條件,美國與亞洲等主要國家的貿易短期不會有大影響。

  陸庭偉指出,特朗普上任後主張的經濟政策需要多月時間去做前期工作,包括經國會通過,預計財政措施最早到8月才能落實,基建方面的成效更要到2018/19年才見到。他又期望,如果企業稅率由目前35%降至20%左右,能幫助企業增長,進一步帶動當地經濟。

  他認為,今年全球面對經濟增長同通脹率較高的一年,其中美國經濟增長較明顯,達到2%至2.5%,到2018/19年,當特朗普上任美國總統後政策落實,經濟增長率更高。他預計美元持續強勢,今年美匯指數升至103至105見頂,能否進一步上升視乎特朗普的措施落實後對美國經濟增長的推動。

  林德芬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