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特朗普團隊代表警告:如果中美開打貿易戰 中國將付出更高代價

2017-01-18
来源:華爾街見聞

  特朗普團隊今年集體缺席達沃斯經濟論壇,只有一位代表出現在了會場,那就是即將出任特朗普高級顧問的Anthony Scaramucci。

  他試圖緩解外界對特朗普的敵意,稱特朗普并不是反對全球化,而是尋求對等的貿易關系。談到中美貿易,他稱新政府不希望與中國展開貿易戰。

  但據BBC,Scaramucci警告,當前的中美貿易關系是不對等的,對中國更加有利。如果中國選擇報復特朗普政府對進口商品征收關稅的行為,中國會比美國付出更高的代價。“美國會贏得同中國的貿易戰。”

  這番話正好說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演講之后。習近平首次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他在會上稱,要堅定不移發展全球自由貿易和投資,在開放中推動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便利化,旗幟鮮明反對保護主義。打貿易戰的結果只能是兩敗俱傷。

  貿易戰

  Scaramucci在達沃斯論壇上公開表示,中國和美國之間有共同利益,“我相信美國和新政府并不希望打貿易戰。”他堅稱,特朗普是自由貿易的支持者,他的政策并不等同意貿易保護主義。

  但他表示,現在的體系中存在不公平現象,這已經給美國工薪家庭以及中產階級帶來了傷害。“如果你們國家的貿易赤字達到八、九千億美元,這其中一部分是基于需求因素,但另一部分則體系原因造成的。”

  其認為,當前的全球貿易體系需要得到修復,而特朗普可能會是“全球化最后的希望之一”。“我們希望能與中國保持緊密關系,”但他同時稱,中國現在必須允許美國創造這種對等性。

  稍后在接受BBC采訪時,Scaramucci態度更加強硬,他指出,如果中國選擇報復特朗普政府,這會使得中國付出比美國更多的代價。

  而談及美國新政府時,Scaramucci 強調,新政府將從基建政策、稅收及監管多方面來推動增長,而當政策都能夠被有效落實,美國的增長就可能好于預期。

  對美元升值應保持警惕

  在達沃斯專家組中,Scaramucci 表示對美元升值應保持警惕。美國經濟可以抵御強勢美元的影響,但他同時警告,通貨緊縮可能導致比以往經濟危機更嚴重的沖擊。

  凱雷集團首席執行官 David M. Rubenstein表示,如果美元繼續上漲,他擔心出現“墨西哥式”危機,即可能引發部分以美元計價的新興市場公司債的違約,而這些公司債總額達4.5萬億美元。

  Rubenstein表示,預計未來一年強勢美元會成為經濟前景的最大挑戰。

  上周五特朗普在接受《華爾街日報》采訪是也指出,美元已然“過度強勢”,美國企業因而失去競爭優勢,“強勢美元正在將我們推入深淵”(it's killing us)。

  特朗普還提及人民幣匯率,其認為人民幣快速貶值在一定程度上導致了美元強勢,進而損害美國企業競爭力。

  Scaramucci還在達沃斯論壇上宣布,將以120億美元出售對沖基金Skybridge Capital,他于2005年創建了這家公司,目前正將其主要股權出售給中國海航集團以及Ron Transatlantic公司。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