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內訌?特朗普與共和黨內就稅改和醫改爭執加劇

2017-01-18
来源:華爾街見聞

  距離特朗普就職典禮還有不到三天時間,他在共和黨內就稅務和醫療改革問題爭執卻加劇。稅改問題上,特朗普指責共和黨稅收計劃“過于復雜”。醫改問題上,他迫不及待廢除奧巴馬醫改的決議也遭到共和黨人反對。

  稅改和撤銷奧巴馬醫保或是特朗普上任第一批要實施的政策。需要注明的是,稅改和撤銷奧巴馬醫保均不需要民主黨支持,通過啟動用預算調整程序即可實施。

  上周,特朗普對眾議院共和黨議員的企業稅計劃的內容提出批評,指責稅收計劃“過于復雜”。高盛分析稱,預計稅改方案中仍將保留邊境調節稅和限制利息支出抵扣稅收的條款。很可能通過限制利息支出抵稅的條款,但今年出臺邊境調節稅的概率僅有30%。

  在和《華爾街日報》的采訪中,特朗普談到,他一聽到邊境調節稅就不喜歡,因為往往調節的結果不如人意。

  而對于醫保問題,特朗普更像是站在民主黨這邊。奧巴馬醫改的《患者保護與平價醫療法案》主要目的讓更多中低收入美國人能夠負擔起低價的醫療保險,削減公共醫療花銷。奧巴馬醫改法案強制所有人必須投保,否則面臨罰款。但以眾議院議長保羅·瑞恩為首的共和黨人認為應該讓人們有權利選擇是否參保。

  特朗普本身對奧巴馬醫改態度曖昧,同樣認為中低收入者都應享有醫療保險,但同時批評奧巴馬醫改的種種弊端使得中產階級利益受損。然而,特朗普并未給出能替代奧巴馬醫改的計劃。

  華爾街見聞上周報道,美國參議院和眾議院前后通過投票批準啟動廢除奧巴馬醫療法案的程序。盡管人們擔心替代性措施尚未就緒和取而代之的潛在金融成本,美國眾議院共和黨人廢除奧巴馬醫保法案程序的努力獲得眾議院投票批準。

  此外,上周媒體報道,特朗普迫不及待廢除奧巴馬醫改的決議遭到共和黨人反對。眾議院共和黨希望通過2-4年來更替奧巴馬醫改法案,而特朗普則希望立即廢除并用新法案取而代之。保羅·瑞恩也表示,特朗普立法團隊“操之過急”。

  美國布魯金斯政策研究機構的William Galston稱,“就算特朗普并不想全盤接受國會共和黨領導的政策制定過程,他至少要接受部分共和黨人認同的東西,相反共和黨人也要接受一些特朗普的想法。”

  此外,還有分析人士警告,不應該從字面理解特朗普的話,因為自他開始競選已經多次變換觀點,在細節上模糊不清,讓人琢磨不透他的意圖。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