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赞有心有魄力 能保卫港价值观 政商重量级人马齐撑林郑

2017-02-0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冯炜强报道:行政长官参选人林郑月娥昨举行造势大会,获多个重量级政商界选委鼎力支持,包括港区人大代表谭惠珠、九仓首席顾问吴光正、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中华厂商联合会会长李秀恒等都表态支持林郑月娥。吴光正形容,林郑月娥不偏不倚,公平公正,能保卫香港的价值观,他透露九仓及会德丰所有选委将提名林郑月娥。

一班青年和刘千石、梁志坚、王国强、戴德丰、夏佳理、吴仕福、余国春等大合照,以示支持林郑月娥参选行政长官。

  逾800支持者出席造势大会

  林郑月娥首场造势大会获逾800名支持者到场,支持者希望林郑月娥成为下任特首,不少更表明会提名林太竞选。政界方面,谭惠珠表示,林郑月娥在政府服务30多年,资历够、办事能力高,亦愿意听意见,是特首的最好选择;又指虽然林郑月娥仍未公布政纲,但现阶段就要开始做选择。

  吴光正:务实爱港爱民

  商界方面,吴光正明言支持林郑月娥参选,形容她是香港的成功故事。吴光正表示,认识林郑月娥30年,认为她不偏不倚,公平公正,能保卫香港的价值观。他指出,林郑月娥议而有决,决而有行,认为她是听道理又讲道理,做事有香港精神。他不认为林郑月娥不熟悉经济政策,指以往已有很多好的政策想法,但问题是决而不行,认为需要一位有承担的人去推动。

  吴光正续说,林郑月娥的愿景很清楚很务实,认为她讲得出做得到,爱港爱民,一心一事为香港做事。他透露,九仓及会德丰所有选委票,将提名林郑月娥。他指,社会需要全面的关怀,赞扬林郑月娥有心有力。

  中总18选委綑绑提名林郑

  中总会长蔡冠深表示,中总18张选委票会綑绑提名林郑月娥参选,他赞扬林郑月娥重视经济发展,又指自己与她一直以来关系密切,故会支持她。同是资深顾问的中总永远荣誉会长何世柱表示,林郑月娥过往在发展局工作时愿意协助业界,在劳工事务上,亦愿意聆听意见解决问题,他又赞扬林郑月娥有较高的政治智慧。

  李秀恒:厂商会多撑林郑

  厂商会会长李秀恒表示,厂商会不会綑绑提名及投票,但他个人支持林郑月娥,其他成员都倾向支持林郑月娥。信置主席黄志祥则形容,林郑月娥有经验、有承担。

  盛智文赞处理西九表现佳

  身兼饮食界选委的兰桂坊集团主席盛智文是林郑月娥竞选办主席团成员之一,他表示当初答允帮助另一参选人叶刘淑仪,是因为当时林郑月娥未表态参选,他又赞赏林郑月娥在处理西九项目和海洋公园事宜上都有出色表现。

  霍震霆指林郑支持体育发展

  体育界方面,港协暨奥委会会长霍震霆指,已决定提名林郑月娥,认为对方一直支持体育发展。香港足总贝钧奇亦表示,体育界很支持林郑月娥,因为她很支持体育界发展。

  梁爱诗戴德丰史美伦等撑场

  到场力撑林郑月娥的重量级人物,还包括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梁爱诗、全国政协常委戴德丰、金融发展局主席史美伦、前金管局总裁任志刚、前民政事务局局长蓝鸿震、会德丰副主席梁志坚、信和置业主席黄志祥、房协主席邬满海、足总主席梁孔德等。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