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人民幣中間價微幅上調2點 美元指數收復100整數關口

2017-02-07
来源:第一財經日報

  周二,人民幣中間價報6.8604,上一交易日中間價6.8606,16:30收盤報6.8637,夜盤收盤報6.8639。

  周一人民幣對美元即期匯價顯著強于當日中間價表現,多方依舊占據市場主動。具體交投方面,昨日人民幣對美元即期匯價高開75個基點報6.8665,全天偏強震蕩,最終收報6.8637,較前一交易日上漲103個基點或0.15%。至此,人民幣即期匯價在錄得連續第三個交易日上漲的同時,也錄得了雞年開局連續兩日走強。

  而香港離岸市場上,周一人民幣對美元CNH匯價在亞洲交易時段整體則偏弱修整。截至北京時間2月6日16時30分,人民幣對美元CNH匯價報6.8119,較前一交易日下跌95個基點或0.14%。與境內即期匯價之間的價差約518個基點,較春節前的價差水平出現顯著走闊。而在海外無本金交割遠期外匯(NDF)市場上,人民幣對美元一年期NDF品種在周一亞洲交易時段大體圍繞7.08一線交投,較前一交易日變化不大。

  數據顯示,截至北京時間2月6日16時30分,2017年以來人民幣對美元即期匯價累計上漲858個基點或1.25%,農歷雞年以來的兩個交易日,則溫和上漲了143個基點或0.21%。

  截至目前,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報6.8072;在岸人民幣兌美元現報6.8658。

  交易員表示,在市場預期繼續保持大體平穩的背景下,雖然春節后個人購匯需求略多,但美元指數持續偏弱,仍帶動部分機構繼續嘗試做多人民幣,助推即期匯價反彈。與此同時,離岸人民幣對美元CNH匯價目前對于境內即期匯價的“升水”已大幅拉大至500基點以上,這也在很大程度上令境內市場難有持續做空人民幣即期匯價的動力。

  亞太早盤,美元指數報100.01,收復100整數關口。外匯交易商易信分析認為,特朗普和美國高官正在刻意壓制美元的漲勢,這可能意味著美元調整的時間和力度都會增強。預計短中期內,美元料將維持調整行情為主。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