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奇華餅家灣仔開旗艦店

2017-02-10
来源:大公報

  圖:藝人曾志偉(左)以奇華餅家代言人身份出席旗艦店開幕,旁為奇華餅家董事總經理黃錫祥/大公報記者李潔儀攝

  在香港有近80年歷史的「老字號」奇華餅家,最近在灣仔囍帖街(利東街)附近開設特色旗艦店,地舖主要出售餅食及嫁喜禮餅,集團正在規劃把一樓打造為傳統冰室,實行「點止賣餅咁簡單」,還要推廣香港的飲食文化!

  奇華餅家董事總經理黃錫祥表示,該旗艦店現址屬於三級歷史建築的唐樓,在設計、裝修上務必保留該樓的歷史特色,當中遇有不少困難,特別是在大樓外牆上。

  該旗艦店地舖面積逾千呎,黃錫祥直言生意是其次,更多希望加深市場對本港傳統餅食文化的了解,因此店內掛上多幅五、六十年代的香港及餅店的舊相片,更找來專人花上超過3個多月時間,製作奇華餅家昔日在上海街老舖的微型模型,還有畫有石板街的牆身。

  身為奇華代言人的藝人曾志偉昨日出席旗艦店開幕,眼見餅店的微型模型,他笑言想起童年跟隨母親到餅店購買月餅的情景。

  另外,黃錫祥提到,正在規劃一樓經營傳統冰室,強調「並非一般茶餐廳」,至於具體計劃則暫「賣關子」,至於二樓會作為多用途活動空間,包括開設製餅工作坊,吸引遊客報名「整餅」,預期今年6月前完成。

  對於本港近年零售市道疲弱,黃錫祥直言,傳統餅食未受影響,奇華去年整體銷售錄得雙位數升幅。此外,奇華餅家執行董事黃嘉信表示,集團旗下63間店舖中,有90%屬於商場舖,因此續租租金不跌反升,去年續租租金升幅約10%,相信今年租金升幅與去年相若。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