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5

秦鎮米皮集體漲價被叫停 老板:5元賣8年賺不到錢

2017-02-10
来源:華商報

陝西1縣米皮店集體漲價被叫停 老板:賣5元不賺錢

  邵先生慕名從西安前往戶縣去吃秦鎮米皮,發現多家米皮店漲價,每碗由5元漲成6元。昨日,米皮漲價被物價部門叫停。

  春節後秦鎮米皮每份漲了1元

  2月4日,邵先生去戶縣秦渡鎮吃秦鎮米皮,“交款時發現每份米皮漲了1元,成了6元,店家說是涼皮協會統一通知漲價的。”邵先生說,他隨後詢問了多家米皮店鋪,發現每碗米皮都是6元,漲價是從大年初一開始的。

  2月5日,戶縣秦鎮涼皮協會會長郭天祥表示,漲價是商戶自行漲價,協會並不授權和參與商戶漲價行為,如果有商戶以協會名義漲價,協會將對其追究法律責任。

  米皮店稱漲價後又恢複至5元

  昨日中午12時許,秦渡鎮的多家米皮店生意紅火,有的店前甚至排起了長隊。

  王女士說,她是特意開車從西安趕到這兒吃米皮的。灃河大橋附近道路兩旁米皮店還有人在門口指揮停車。店內的價目表明碼標價,米皮價格5元一份。

  說起漲價,一米皮店老板稱,現在米、油都漲價了,店員工資也漲價了,而5元的價格已賣了8年,這樣賣下去賺不到什么錢,“剛過完年大家就漲價了,每份米皮漲了1元,但物價局來人說不允許串通漲價,於是價格又調回去了。”

  有商戶稱,漲價並非涼皮協會通知,是個別較大的店鋪商量之後發出通知。

  昨日,華商報記者在秦渡鎮隨機走訪了25家米皮店,價格均為5元一份,店家均稱物價部門來人告知過,不允許串通漲價。

  物價局:價格市場調節,嚴禁串通漲價

  昨日,戶縣物價局辦公室一李姓主任表示,2月6日接到市民舉報,稱秦鎮涼皮協會組織米皮店集體漲價。隨後,他們前往進行調查,當天開門的米皮店有37家,約30%的店家確實漲價了,店家稱租房做生意成本較高,且過年期間人工成本也高,所以就漲價了。

  李主任稱,經過調查了解,沒有證據顯示是由協會組織漲價。從2月6日開始,連續三天時間物價部門均在秦渡鎮街道巡查,而且也已向商戶發函告誡不得串通漲價。

  李主任說,涼皮經營價格由商戶根據成本等經營狀況和市場供需情況定價,無需向物價部門報備,但必須明碼標價。

陝西1縣米皮店集體漲價被叫停 老板:賣5元不賺錢

陝西1縣米皮店集體漲價被叫停 老板:賣5元不賺錢

陝西1縣米皮店集體漲價被叫停 老板:賣5元不賺錢

陝西1縣米皮店集體漲價被叫停 老板:賣5元不賺錢

81bezaz0.jpg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