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美銀美林:港交所最快今年秋季出臺“債券通”

2017-02-10
来源:財華社

  美銀美林最新預計,香港交易所最快今秋公布出臺“債券通”。至于何時全面落實債券通,美銀美林相信,今年7月為香港回歸20周年,屆時將有可能公布相關消息,作為中央給予香港的禮物,而實際的推出時間預計在明年。

  美銀美林指出,短期內全面落實“債券通”的機會較低,包括海外投資者未必能立即參與由人民銀行管理的內地銀行間債券市場,然而相信內地國債期貨市場或會在短期內作進一步開放,例如容許港交所發行財政部國債期貨予海外投資者。

  事實上,港交所于今年1月公布今年的工作重點時,已提及計劃于年內公布債券通的細節,并希望屆時能一并公布發行財政部國債期貨產品的計劃。港交所指出,目前正探討的“債券通”模式,主要為機構債券市場的場外交易模式,并不會改變投資者現時買賣債券模式,旨在鏈接內地在岸債券市場的基礎設施,提供跨境現貨債券交易及結算。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