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滬指震蕩漲0.26%創業板加速上行

2017-02-21
来源:新浪財經

  

  2月21日消息,滬深兩市開盤后出現一輪上攻走勢,臨近上午收盤,兩市震蕩回落,創業板走出一波截然相反走勢,加速上漲是創業板早盤的主旋律。
 
  截至上午收盤,滬指報3248.40點,漲0.26%,創業板指報1922.13點,漲1.43%。
 
  盤面上,養老概念、國產軟件、手機游戲居板塊漲幅前三,港口鋼運、大飛機、西藏居板塊跌幅榜前三。
 
  上午表現較為突出的是次新股板塊,截止上午收盤,32只次新股漲停。次新股經過連續幾日的回落之后,終于在今天與權重藍籌股形成逆轉。
 
  市場人士認為,滬指已經觸及去年12月初的高位,風險已經凸顯,尤其是權重藍籌股,從技術上層面上講,觸及前期高點必定風險加大,未來還有上漲動力的只有補漲股以及創業板績優股,但不可避免的是操作難度以及上升到極高位置。
 
  機構觀點
 
  巨豐投顧認為,早盤滬指已經沖破3250點,后市如果成交量配合,將上攻3300點。從中長線的角度看,大盤在3600億養老金開始委托投資運營、股指期貨松綁、再融資新規出臺等利好消息刺激下,將有更好的表現。
 
  君銀證券認為市場主力將通過熱點的快速輪動,在政策紅利與低估值兩個方面發動局部結構性行情。當前行情的主線沒有發生轉移,因此逢回調積極關注供給側改革、地方混改相關板塊,緊緊貼合住市場主流資金的操作思路。
 
  中航信托認為,今年市場的情緒波動比較大,投資者在看多和看空兩者之間轉換的很快也很頻繁。整體來看,今年全年做多的窗口不多,一季度依然是最佳的投資窗口,之后的做多窗口則不多,二季度開始,對股市要偏謹慎。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