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汇控憔悴自招其辱

2017-02-22
来源:香港商报

 

  昨日汇控(005)公布截至2016年12月31日止年度業績,稅前利潤71.12億美元,出現按年倒退62.3%,明顯遜於市場預期,每股普通股基本盈利0.07美元,第四次中期息每股普通股為0.21美元。
 
  業績公布後,汇控股價午後急挫,一度低見65.4元,成交金額迅速增加,1小時內有逾16億元成交額。口痕友聽到控業績後,笑笑口話,利大本無歸,控是跨國大銀行,按市價計,他畀出的收息回報率高達5.9厘,近乎全行最高;同期其他同級銀行如中銀(3988)和恒生(011),收息回報率只是5厘略多。如果唔係有內傷,和想多點基金繼續持貨不沽,相信是絕不會付出如此高的回報息口,英國佬出名算死草,無計錯數的。
 
  香港內地業務沒起色
 
  事實上,自從香港回歸後,汇控已經逐漸失去龍頭和影子政府銀行的地位,政策傾斜的幅度不斷往正常方向回調,歷史優勢已失去,若果抱着昔日的記憶去買入汇控,實在不智。
 
  若果細心觀察,亦會發現汇控不論是在香港和內地的業務,均不見得有起色。有業內人士指出,原因是中國政府無意支持控,給予冷淡對待,原因是當年汇控曾積極配合外資沽空港股,今天的結果是自招其辱。
 
  純傳聞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