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新世界鄭志剛:料樓價再升一成

2017-02-2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莊海源、曾展榮報道:新世界發展(017)宣布,截至12月底止中期業績,股東應占溢利43.35億元,按年增長32%;每股盈利0.46元,派中期息每股0.13元。期內,基本溢利50.13億元,上升52.4%;收入266.39億元。新世界發展執行副主席兼聯席總經理鄭志剛表示,主席鄭家純康復進展良好,「距好快會見番大家」。

  期內,香港物業發展收入包括合作發展項目收益56.84億元,分部貢獻為16.1億元。物業銷售貢獻主要來自旺角「SKYPARK」和馬鞍山「迎海禦峰」,以及過去落成項目的住宅單位。香港的應占物業合同銷售47.27億元。若包括在今年1月推出的荃灣「柏傲灣」,截至今年2月中,在香港的應占物業合同銷售已超過2017財政年度的100億元銷售目標。而上半年度在內地物業發展,包括合作項目的收益為74.1億元,按年上升16.4%,分部盈利26.6億元,按年大幅上升1.06倍。集團預計,本財年在內地落成供出售的物業發展項目總樓面面積79.8萬平方米。

  純官「好快會見番大家」

  鄭志剛形容,香港經濟暫時沒有大問題,失業率情況及薪酬收入穩定,而加息步伐較想像中慢,預料今年樓價升8%至10%,並對後市審慎樂觀。他認為,投地策略要視地區及時機,不評價對手是否高價投地,「每人想食盆菜唔同,但太多出價高過市價長遠未必好。」

  另外,新世界發展宣布,執行董事兼聯席總經理陳觀展退任所有行政職務,調任為非執行董事及獲委任為顧問;鄭志剛將由執行副主席兼聯席總經理改任為執行副主席兼總經理,有關變動3月1日起生效。鄭志剛表示,這與主席健康問題無關,而是陳氏有自己的發展方向,亦與陳氏就調任事宜方面討論幾個月時間。他指出,與陳氏於過往6年合作無間,今次公布董事調任只是時間上巧合而已,形容與陳氏的關系很好。他強調,絕對不是獨挑大梁,由始至終也是團隊合作,期望令新世界業務蒸蒸日上。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