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香港迪士尼連續虧損 內地遊客銳減

2017-02-23
来源:参考消息

  資料圖片:遊人在香港迪士尼樂園灰熊山穀景區遊玩。新華社發

  美媒稱,在迪士尼公司對苦苦掙紮的歐洲迪士尼樂園發起緊急救助兩周後,另一個國際迪士尼樂園披露去年財務狀況繼續惡化。

  據美國《洛杉磯時報》網站2月21日報道,香港迪士尼樂園報告連續第二年虧損,入園人次減少11%,收入減少7%。截至10月1日的2016財年虧損2200萬美元,相比之下2015財年虧損1900萬美元。

  迪士尼公司將遊客和收入減少歸因於旅遊市場疲軟和與前一財年不適宜的比較(因為2015財年比2016財年多一個星期)。

  2016財年的入園人次降至610萬。在2014財年,也就是香港迪士尼最後一個實現盈利的年份,入園人次達到創紀錄的710萬。

  雖然去年國際遊客入園人次有所增加,但香港迪士尼報告來自內地遊客的入園人次銳減。這恰逢耗資55億美元在上海建造的中國內地首家迪士尼樂園6月開園。

  2016財年內地遊客占香港迪士尼遊客數量的36%,相比之下,2014和2015財年分別為48%和41%。

  但迪士尼公司代表說,香港迪士尼入園人次減少與上海迪士尼開園沒有關系,指出這兩家迪士尼吸引不同人群,因為兩地相距1100多公裏。

  雖然入園人次和收入下滑,但香港迪士尼確信樂園最近增加的新項目將有助於提升遊客數量和消費。

  去年6月,香港迪士尼在“明日世界”園區增加了一些“星戰”元素,包括改造“飛越太空山”,如今叫做“星戰極速穿梭”等。今年1月,首個漫威主題過山車項目“鋼鐵俠體驗館”在香港迪士尼開門迎客。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行政總裁劉永基在一項聲明中說:“香港迪士尼致力於為香港人民帶來更多神奇的體驗,並提升我們的產品以增強香港作為首屈一指旅遊目的地的吸引力。”

  在本月初舉行的第一季度盈利電話會議中,迪士尼公司首席財務官克裏斯廷·麥卡錫說,公司已經看到香港迪士尼的業績改善。

  巴黎迪士尼的麻煩導致迪士尼公司開始買斷其他所有股東並宣布計劃向歐洲迪士尼投資16億美元。此次救助是3年裏對這個歐洲主題公園的第二次救助。由於對法國恐怖襲擊的擔心,巴黎迪士尼的財務業績和入園人次的報告都不佳。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