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Snap首日股價上漲44% 市值達340億美元

2017-03-03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3月3日早間消息,聊天應用Snapchat的母公司Snap周四在紐約股票交易所上市。Snap的IPO發行價為17美元,開盤價為24美元,而首日收盤價為24.51美元,相對於發行價的漲幅為44%。

  不過,只有很少的機構投資者和高淨值個人能以發行價購買到Snap股份。大部分投資者只有通過公開市場買入,因此獲得的收益不大。

  Snap上市首日的表現有些類似2013年的Twitter。在上市首日,Twitter股價表現強勁,但在隨後幾個月中出現了大幅波動。與之相比,Facebook在上市首日股價表現不佳,收盤價與開盤價基本一致(大部分公司都會嘗試讓首日收盤價相對於確定的發行價有約20%的漲幅)。然而在隨後幾年中,Facebook股價逐漸走高。

  Snap的上市恰逢該公司曆史上有趣的時間點。與Uber和Airbnb等許多高估值公司不同,Snap決定在商業化初期就啟動上市。這或許是由於,在市場發現Snap的估值過高之前上市對該公司更有利。

  不過,Snap的增長已經放緩。這或許是由於Facebook旗下Instagram山寨了該應用的“故事”功能。盡管營收快速增長,但Snap仍然出現了高額虧損。

  Snapchat早期投資人、General Catalyst董事總經理赫曼特·塔內加(Hemant Taneja)表示,由於Snapchat富於創新性,他很早就對Snapchat感到興奮。他認為,Snap創始人埃文·斯皮格爾(Evan Spiegel)“有決心讓技術為人類工作,而不是對行為進行必要的改變,例如通信過程中‘閱後即焚’的特點。”

  與Facebook不同,Snapchat中的圖片會默認消失。在推出初期,這項功能令許多用戶感到迷惑。然而,用戶逐漸接受了這項功能,而周四Snap的上市是科技行業史上的一個重要時刻。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