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中國積極考慮參加TPP

2017-03-1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美國總統特朗普上任後第3天,簽署的第一份總統令就是正式退出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就在「群主」退群、前景迷茫之時,日本積極張羅想扛起大旗,澳洲等國則提出要拉中國入夥。就在外界紛紛猜測中國下一步舉動之時,中國外交部日前證實,中國正積極考慮參加近日將在智利舉行的TPP成員國會議。

  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中國正積極考慮參加下星期在智利舉行的TPP成員國會議。中國支持亞太區域經濟一體化發展,願意與智利及有關國家加強對話協調,推動建立亞太自貿區,打造開放型亞太經濟,為亞太及全球經濟健康發展注入新動力,希望今次會議能夠為有關目標作出貢獻。

  特朗普政府將重談NAFTA

  此外,美國商務部長羅斯當地時間10日表示,特朗普政府即將啟動重談北美自貿協定(NAFTA)程序,預計談判將產生兩個獨立雙邊協定或新的三方協定。特朗普政府將於未來幾周向國會提交重談北美自貿協定意向的正式通知,之後將開啟為期90天的美國國內磋商程序。美媒認為,談判可能將於7月初正式啟動。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