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玖紙減債拉動業績增長

2017-03-16
来源:香港商报

   

  玖龍紙業(2689)上半年度錄得銷售額191.25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17.3%;毛利34.91億元,同比增23.4%;盈利19.15億元,同比增長逾5倍,主要原因是上年同期錄得兌匯損失超過10億元,而今個財年僅1.07億元。
 
  隨著近幾年國家推行的供給側改革,使得部分小造紙廠被市場淘汰,同時部分龍頭企業也不斷削減產能,淘汰低效率高污染造紙產線。隨著市場需求增加,加上整體造紙產能持續走低,令造紙廠商在2016年下半年提價,使得各大造紙廠商有非常大收入和銷量增長。
 
  料2018年底銷售增17%
 
  公司同時緩解了前幾年困擾公司的兌匯損失的問題。根據業績半年報顯示,上半年度兌匯損失同比減少超過90%,總融資支出約同比減少12.1%。其淨借貸比例由2014年底的102.9%逐步降至2016年底的71.2%,三年也保持大幅度下降,向市場證明公司多年在債務方面舉措的成功。
 
  受益於行業整合和政府調控帶來的需求增長和價格增長,公司擬在未來幾年提高自身產能。政府政策放寬令其將已停滯多年的產能擴張,重新提到現實中。若產品的利潤率和銷售狀況保持穩定,預計在2018年底銷售額有約17%左右的增長。
 
  隨著價格上漲、產能增加,以及已經越來越大的需求,相信公司未來一到兩年內都能保持?一個較好的發展前景。
 
  軟庫中華金融證券部分析員 黃凱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