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中車在芝加哥開工建廠

2017-03-1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中車青島四方機車車輛股份有限公司昨天表示,美國當地時間3月16日,該公司在美國芝加哥舉行建廠動工儀式,這標誌著中國地鐵出口發達國家最大的訂單正式啟動生產。

  本地化率達6成

  據了解,中車四方股份公司於2016年3月中標芝加哥846輛、金額總計13億美元的地鐵車輛項目,根據項目需要將在當地建廠。該組裝廠負責芝加哥項目車輛總組裝工作。廠區面積275畝,廠房面積約35391平方米,總投資1億美元。正式投產后,每年產能將不低於168輛地鐵車輛。

  「新廠建成后生產的地鐵車輛,將在美國完成轉向架組裝和車輛總裝及調試,根據成本核算,車輛的本土化比例達到了60%以上。」中車四方美國公司總經理劉成永介紹說,除在美國采購的部分部件外,車體總組銲是在位於青島的中車四方股份公司完成。通過美國本土采購方式的采購方案,也將推動美國當地經濟發展。

  中國高寒車技術輸出美國

  中車四方股份公司在芝加哥生產的地鐵車輛,不僅具有美國血統,還具備扎實的中國技術。由於芝加哥地處高緯度地區,與中國的烏魯木齊、瀋陽等城市處於同一緯度,氣候寒冷,多大雪天氣。中車四方股份公司開發的耐高寒動車組,已經在中國西北地區的蘭新高鐵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