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滬指重新站上5日線漲0.33% 次新股板塊持續走強

2017-03-21
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財經訊 3月21日消息,早盤兩市低開後迅速翻紅,隨後兩只指數繼續維持窄幅整理走勢,走勢上總體平穩,滬指重新站上5日線,創業板今日繼續弱於滬指,沖高於十日線附近遇阻回落,尾盤翻紅,兩市全天成交量較前一日再度縮量。截至收盤,滬指上漲0.33%,報收3261點;深成指上漲0.52%,報收10586點;創業板上漲0.37%,報收1961點。

资料图

  板塊熱點

  貴州茅台創曆史新高,帶動白酒板塊全天漲幅居前,伊力特漲停,五糧液,金種子酒漲逾5%,山西汾酒,金徽酒,瀘州老窖漲逾4%,今世緣,古井貢酒,洋河股份,酒鬼酒漲逾3%。

  次新股板塊今日漲幅居前,萬裏馬,凱中精密,雄塑科技,美力科技,如通股份漲停,超訊通信,天馬科技漲逾9%,宣亞國際漲逾8%,和勝股份,白雲電器漲逾7%。

  家用電器板塊午盤發力漲幅居前,聚隆科技漲逾6%,老板電器,小天鵝A漲逾4%,海信科龍,華帝股份,盛洋科技,國光電器漲逾3%。

  跌幅榜上,鋼鐵,煤炭開采,黃金等板塊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

  深交所將強化高送轉監管,加強對大股東減持計劃的監管。

  從國家發改委獲悉,經過精心籌備,國家“一帶一路”官網——中國一帶一路網於3月21日正式上線運行,網站微博、微信同步開通。中國一帶一路網由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作為指導單位,國家信息中心主辦,一帶一路大數據技術有限公司、億贊普集團、百度雲提供運營和技術支持。

  第三批自貿區掛牌時間臨近,四川已掛牌為誤傳。

  市場觀點:

  巨豐投顧認為,目前大多數個股處於股災底附近,下跌空間不大。但上方3300點壓力猶存,周五開始的調整,恰恰給場外資金以低位進場的機會。周二市場分化明顯:資源股和金融股持續調整;中字頭有抬頭的跡象;家電、釀酒等防禦性板塊啟動;次新股表現活躍。建議投資者繼續低吸小市值底部籌碼,同時把目光聚焦到年報及一季報超預期的個股上來。

  華融證券認為,預計資金面緊張的狀況將持續到季度末。目前來看,市場仍舊是存量博弈格局,指數大概率窄幅震蕩,結構性行情延續。操作上警惕無量反抽之後市場再次回探3200 點,仍建議低吸而不追漲,建議關注供給側改革、國企改革、一帶一路等獲政策支持的板塊。

  開源證券認為,窄幅整理暫時沒有讓市場擺脫可能出現調整的壓力,不過震蕩也是好事,因為這樣可以帶來更有沖擊力的新熱點。市場雖然還沒有出現破位,但個股強度卻略有縮小,次新股分化跡象非常明顯,表明目前市場在失去了龍頭、沒有風向標的情況下攻擊力出現明顯弱化。好在上證指數在30 日均線止跌回升,說明中線上漲趨勢沒有改變。後市操作,耐心持股待漲,對於後市新龍頭。更趨向於“鐵、公、基”,預期兩會後全國各地將再度掀起基礎設施建設高潮,關注PPP、水利、工程建築、鐵路、公路運輸等板塊,尤其是強周期的低價股,建材、水泥、化工、裝飾等下遊帶動型行業板塊。對於具有確定成長性的科技股、中小創個股也可以底部介入,但不要追高。

  愛建證券認為,市場在增量資金有限偏存量資金博弈的背景下,總體呈現為短期資金高拋低吸的本質特征,股指表現為寬幅震蕩的主基調,多空雙方博弈趨於白熱化。從技術面分析,股指依然圍繞中短期均線寬幅震蕩,目前仍處於5、10周均線上方,中期強勢格局不變。股指上周五大跌顯示市場短期做多動能有所減弱,多空爭奪難分伯仲。目前股指仍處於3050-3250箱體區間,多方連續多次上沖3250未果顯示其上方壓力依然較大,預期短期股指仍將圍繞短期均線寬幅震蕩,控制倉位精選個股操作。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