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田心消防局今明開放 弔唁總隊目邱少明

2017-03-23
来源:橙新聞

  田心消防局今明開放給公眾弔唁殉職消防總隊目邱少明。圖:星島

  【橙訊】消防總隊目邱少明為救行山被困吊手崖的情侶,不幸墮崖傷重不治,遺下愛妻和6歲兒子。其生前駐守的田心消防局今明兩日,由早上7時至晚上11時開放給巿民前往弔唁,門外亦有獻花區,供市民獻花表達心意。

  今早7時左右,消防局內的救護員已率先在弔唁冊上寫上悼念字句,表達對邱少明的敬意。據悉,消防員今午將返回吊手巖,以進行拜祭。

  50歲的邱少明,生前為田心消防局消防總隊目,與妻子育有一名6歲兒子,一家住消防宿舍。他的同袍多稱呼他為「明哥」,認為他富領導才能,不時為部署行動提供意見,願幫助同袍,又肯教導新人。

  邱少明生前鍾愛單車運動。圖:互聯網

  邱的體能甚佳,2005年就讀北京體育大學運動訓練教育學士,主修武術,曾參加兩項鐵人賽,同屆同學甚多精英,包括三項鐵人精英運動員劉政彥、去年於單車項目中獲「全年最佳教練」的曾啟明,以及前港隊單車代表何兆麟。曾、何兩人分別在Facebook留言哀悼。

  邱亦為香港消防單車會的活躍隊員,經常以車隊名義,參加多項單車公開賽,同時積極參與慈善活動,包括本月5日在昂船洲大橋舉行的「上海商業博愛單車百萬行」,有關籌款階段尚未結束。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