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蔡英文連發“親美”言論 稱美是臺灣最重要盟友

2017-03-24
来源:海外網

  海外網3月23日電 臺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連續兩天公開發表“親美”言論。繼22日蔡英文聲稱要和美國將建立“升級版策略伙伴關系”之后,據臺灣“中央社”報道,蔡英文23日又稱,美國是臺灣在“國際”上最重要的盟友,并稱相信“‘臺美關系’可以在變動的國際局勢中,往繁榮發展及和平穩定的道路上繼續前進。”

  據報道,蔡英文昨天上午接見美國前國防部部長裴利(William Perry)一行人。蔡英文致詞時稱,裴利最為人所知的是在1996年“臺海危機”時擔任美國國防部長,“為穩定區域和平扮演關鍵角色”。

  蔡英文稱,美國是臺灣在“國際”上最重要的盟友,彼此在經濟及安全事務上也“有長期且深度的合作”,而經貿和安全也正是“臺美關系”中最重要的兩大議題。蔡英文更稱,相信“‘臺美關系’可以在變動的國際局勢中,往繁榮發展及和平穩定的道路上繼續前進。”

  此前在22日晚上,蔡英文出席臺北市美國商會舉行的謝年飯晚宴時才剛說過,“美國一直是臺灣最大的支持力量,也是臺海穩定的重要支柱”,還稱“長期以來,美國對臺灣安全的承諾及持續對臺軍售,是臺海兩岸能夠維持現狀的關鍵因素之一”。不僅如此,蔡英文還公然聲稱,要和美國將建立“升級版策略伙伴關系”。

  對于蔡英文上臺以來持續呈現出“聯美抗中”的意圖,臺灣《中國時報》早前發文批判指出,蔡英文以“聯美抗中”為主軸,意圖圍堵中國大陸,民進黨當局“逢中必反”只會自陷絕境,更會讓臺海兵兇戰危。蔡英文又何談“臺海穩定”?

  臺灣“中央網絡報”也曾撰文指出,特朗普都能從善如流承認一中,蔡英文難道還要一意孤行,繼續鉆“聯美、抗大陸”的死胡同嗎?

  文章指出,特朗普繞不過“一中政策”,因為這是中美關系的基石,更是中國大陸絕不退讓的底線。縱使中美關系仍有沖突,但美國絕對不會為了臺灣而跟大陸硬干到底,“聯美、抗大陸”徒然只會使臺灣變成犧牲品。

  此外,國臺辦于早前的新聞發布會曾明確表示,臺灣問題事關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也是中美關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問題。我們堅決反對美臺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系,堅決反對美國對臺售武,這一立場是明確的,也是一貫的。我們希望美國新政府恪守一個中國政策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原則,妥善處理涉臺問題。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