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樂天會長稱中國是其祖先故土 韓國網民炸了鍋

2017-03-25
来源:海外网

  海外網3月25日電 據華爾街日報3月24日報道,韓國樂天集團會長辛東彬周三罕見接受采訪,稱他熱愛中國,中國是祖先的故土,樂天當然希望繼續在中國開展業務,而中國對薩德問題的反應出乎他的意料,他希望5月9日韓國大選誕生的新總統能幫助緩和韓中間的緊張關系,為樂天恢複在華業務掃清障礙。

  日前樂天因提供薩德部署地導致其在華形象一落千丈,飽受中國消費者的“唾棄”。盡管以此獲得過韓國國內的些許同情,但樂天會長此次有意向中國示好的發聲,卻換來中韓兩國輿論的齊聲口誅筆伐,落得“裏外不是人”。

  24日晚,韓國MBN電視台對華爾街日報采訪辛東彬的內容進行了報道

  24日晚,韓國MBN電視台以《辛東彬:中國是祖先的故土希望繼續在中國開展業務》為題,對華爾街日報采訪辛東彬的內容進行了報道。節目播出後,立即引發韓國網絡熱議。網民們對辛東彬的發言紛紛表示不買賬,首當其沖是對樂天會長的國籍提出了各式調侃。點贊數最多的評論如是說:

  也有韓國網民秒變段子手。

  很多評論,則是韓國網民嗆聲樂天會長曖昧的身世和言行。

  還有網民對樂天開拓海外市場,提出了腦洞清奇的“建議”。

  因為樂天會長在采訪中談及“中國是祖先的故土”時,提到“靈山辛氏”源於中國宋代,所以也有網民借題發揮。

 

 

 

 

  圖為辛東彬攜日本籍夫人重光真奈美一起出席活動

  韓國網民對於樂天會長辛東彬國籍以及語言方面的調侃,並非空穴來風。據悉,辛東彬於1955年2月14日出生於日本東京後,一直在日本與美國生活。而他第一次踏上韓國土地是在1990年,因此盡管日語流利,但韓語頗為生疏。另外,他在90年代以前擁有日韓雙重國籍,並借助雙重國籍得以免服韓國兵役,直到90年代他才放棄日本國籍。而他夫人重光真奈美,始終為日本國籍。因為身世複雜曖昧,故時常遭人詬病。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