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75

【採訪手記】林太得佔握手風水位

2017-03-27
来源:香港商報

  林鄭逐一與進場的選委握手。  記者 馮俊文攝

  香港昨日陰雨,但仍沒有減少特首選舉的受關注度,作為投票現場的會展更是裏外都熱鬧非常。

  投票區設在會展新翼3樓,雖然要步行近10分鐘,但地上一直有箭嘴指示,十分貼心。投票9點開始,3位候選人8時許就到場,靜候選委們的到來,把握最後的拉票衝刺。

  白套裝配珍珠鏈顯高雅

  林太(林鄭月娥)一身白色套裝,配上同色高跟鞋和珍珠項鏈,顯高雅幹練;男士當然是深色西服,曾俊華(John)繫了一條與其藍白色競選制服同色系的領帶,胡官(胡國興)則選了中國人最喜歡的喜慶紅。

  2號林太和其團隊佔了一上電梯的第一個位置,現場行家笑言是風水位,皆因選委們一上來就要先見林太握手,其後才到John曾和胡官。

  9時過後,選委們開始入場,無論票意屬誰,都會和3位候選人逐一握手寒暄,甚至拍照留念。

  支持者拉起標語祝賀林鄭當選。  記者 木子攝

  際此香港頭等大事,很多久未露面的大佬都現身,而且不少父子檔,比如四叔李兆基和兩位公子一起到場,大兒子更是和老竇一直手拖手;朱蓮芬拄枴杖,由家人扶到場;最受傳媒關注的還是「超人家族」,「小小超」李澤楷10點不到就獨自入場,老竇李嘉誠和大哥澤鉅到10點17分才到場,停留了10分鐘就離開。

  轉入點票區,胡官和林太都有上臺督票,唯不見John曾的身影。公布最終結果時,大小林生(林鄭丈夫與長子)即時獻上鮮花,一家三口都有點眼濕濕,臺下的支持者也拉出祝賀橫額,將現場氣氛推上高潮。

  轉入採訪室,當選的林鄭在老公和兒子的陪同下現身,3人似乎還沒有從勝利的激動中平服下來,一向以硬淨見稱的林太講話時,聲音略有哽咽,眼圈也見微紅,更多次將手放在心口,宣誓式地表示,會盡心服務香港和國家。

  另外,會展特首選舉會場外昨早有數百人集會,表明支持和平選出一個賢明的人帶領香港。當得悉林鄭月娥當選後,不少人隨即歡呼喝采,揮動國旗,亦有人高呼恭喜林鄭當選及播放愛國歌曲慶祝,認為林鄭當選是「香港之福」。

  木子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