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滬指沖高回落跌0.08%創業板跌近1% 軍工依舊強勢

2017-03-27
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財經訊 3月24日消息,早盤滬深兩市均小幅低開,開盤後兩市分化較為嚴重,滬指上行沖擊前高後回落,而創業板指逐級回落,在1950一帶附近止跌企穩,午後滬指小幅回落翻綠,成交量均較前一交易日縮量。

  截至收盤,截至發稿,滬指報3266.96點,漲0.08%,深成指報10581.92點,跌0.61%,創業板報1947.53點,跌0.90%。

  板塊個股

  軍工板塊接力一帶一路成今日最強風口,北化股份,太陽電纜,尤洛卡,瑞特科技漲停,西儀股份漲逾9%,湖南天雁漲逾8%,長春一東漲逾6%,金盾股份,長江投資,淩雲股份,新雷能漲逾5%。

  連雲港強勢2連板,帶動港口航運板塊大幅反彈,連雲港,南京港漲停,寧波港,唐山港,廈門港務漲逾3%,大連港,日照港,天津港漲逾2%。

  人工智能午後止跌反彈,江南化工,賽為智能漲逾5%,科大智能,川大智勝,巨輪智能,弘訊科技漲逾2%,張江高科,彙頂科技,視源股份漲逾1%。

  跌幅榜上白酒,煤炭開采,新疆板塊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

  中國1-2月全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利潤1.02萬億元人民幣,同比增加31.5%,前值8.5%。2、3月26日,央行行長周小川在博鼇亞洲論壇表示:貨幣政策在經過多年的量化寬松之後,目前全球已經到達了這次周期的尾部,這意味著貨幣政策將不再是寬松的政策。不過他也指出,因為全球經濟的複蘇在不同國家以不同的速度進行,因此貨幣政策也不是完全協調一致的。

  後市展望

  巨豐投顧認為,今日,兩市沖高回落,但仍保持反彈格局。盤面上,權重股小幅分化,但對指數支撐較強;而題材股走弱下,個股表現平平;消息上,中國石化去年淨賺464億,分紅總額將達301億創上市以來新高。自中國神華以來,高分紅概念成為近期關注一條方向,可適當跟蹤;技術上,股指沖高回落,小幅縮量,短期均線向上發散,成交量近期釋放明顯,仍有上行基礎。總體看,流動性緊張現象小幅緩解,市場做多情緒重新恢複,指數震蕩中仍有沖關3300點的基礎。短期,權重股相對較強,而創業板走勢相對較弱,與之前的題材股活躍權重股低迷形成鮮明對比,但市場輪動效果明顯,走勢較為健康,可逢低繼續做多,3300點指日可待。

  山西證券認為,在市場總體處於存量博弈格局下時,有限增量資金的偏好屬性決定了市場風格和走勢。從市場總體的資金格局來看,存量博弈特征明顯:從成交量維持低迷,交易結算期末資金餘額緩慢下行的態勢。在管理層引導金融市場去杠杆的大背景下,A股的場外杠杆被明顯抑制。從當前的市場格局來看,有限的增量資金可能主要來自於三個方面:社保基金(養老金等)、外資(滬股通、QFII 等)以及部分個人大戶的融資資金。而這些資金往往偏好於成長穩定的價值型龍頭,由此形成了風格鮮明的龍頭股溢價走勢。

  渤海證券認為,月末流動性的緊張給市場估值抬升帶來壓力,成為本周市場最主要風險點。但在經濟基本面及業績支撐的背景下,投資者也不必過分擔憂。因此我們堅持此前觀點,在適當控制倉位的同時,繼續以業績和改革兩條主線進行布局。在業績方面,市場對於基本面的關注度正在增加。一方面,博鼇論壇上方星海對A股納入MSCI持謹慎樂觀預期,長期看不僅有望引入外資增量資金,而且有助於A股市場機構化的投資趨勢,使業績良好、增長穩定的白馬藍籌股更受青睞。另一方面,市場的個股帶動趨勢也在引導市場回歸價值投資。管理層對於分紅的倡導及中國神華的率先行動,使擁有高分紅率、高股息率以及充足現金流的藍籌公司重回投資者關注的視野,市場回歸價值投資仍是大勢所趨。而在改革方面,投資者則可以繼續關注一帶一路,以及近期各省份加速推進的國企改革相關板塊,並且還可以挖掘博鼇論壇上證監會和央行都有較高關注度的“綠色金融”相關標的。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