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8

八達嶺“老虎傷人事件”女主角被鑒定九級傷殘 正待開庭

2017-03-27
来源:封面新聞

  3月27日,封面新聞-華西都市報記者從北京“老虎傷人事件”主角趙女士處獲悉,其傷殘鑒定已于一周前出了結果,“還沒拿到紙質通知,法院工作人員告訴我是九級”。

  據悉,趙女士下頜的鋼釘尚未取出,目前生活能自理,但因面部尚未做美容手術,雖有幾家公司邀請她去工作,她還是婉拒了,“一切等法院判決后再說吧,下個月10號左右,法院會通知雙方談話,之后應該就會開庭了”。

  傷殘鑒定結果出爐被定九級

  去年7月23日,趙女士一家三口帶著母親,自駕車到北京八達嶺野生動物世界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八達嶺野生動物世界”)游玩。在虎園內,趙女士下車被老虎拖走,母親周克勤下車救援,也被老虎咬住。

  事件最終造成趙女士嚴重受傷,母親周克勤不幸遇難。

  趙女士虎口脫險后,被緊急送往醫院,住了20多天。經檢查,全身上下有20多處受傷,臉頰到下巴有一道長約20厘米的傷痕,嘴里還打進4顆鋼釘,吃了2個多月的流食。直到去年國慶節,趙女士還表示下嘴唇沒有感覺,“每天都要做張嘴合嘴的訓練”。

  今年2月初,北京市延慶區人民法院指定鑒定機構對趙女士做傷情鑒定。3月27日,趙女士告訴封面新聞-華西都市報記者,鑒定結果已于一周前出爐,不過現在她還沒有拿到紙質通知,“法院的人告訴我,是九級傷殘”。

  等待法院開庭臉部傷情正在恢復

  自從受傷后,趙女士沒再出去工作。

  她告訴封面新聞-華西都市報記者,時間過去8個多月,目前,下頜上的鋼釘還未取出,并且由于右后槽牙和右邊臨近門牙的一顆牙齒掉了后,其他牙齒也有松動現象,對進食造成影響。

  “下頜上的鋼釘要一年才能取,大概要等到今年7、8月份。”趙女士說,盡管現在傷情在逐步恢復,也有幾家公司也邀請她去工作,但她婉拒了,“因為面部還沒有做美容手術,我擔心我的模樣出去工作,會影響同事心情,也影響自己心情,一切都等法院判決以后再說吧”。

  趙女士介紹,下個月10日左右,延慶區人民法院會通知雙方進行談話,之后可能就會開庭審理了。

  據了解,去年11月,由于對八達嶺野生動物世界的態度不滿意,并堅持認為對方負有主要安全責任,趙女士和父親向北京市延慶區法院提交了起訴八達嶺野生動物世界的訴狀,索賠包括喪葬費、死亡賠償金、精神損害賠償金等共計154萬余元,并申請該案由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提級管轄,或由北京市高級人民法院指定非延慶區法院的其他法院進行審理。

  但去年12月8日,延慶區人民法院拒絕了趙先生一家的請求,認為該院對本案有管轄權,無需提級管轄。

  目前,該案距法院立案已超過4個月。

  記者 刁明康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