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75

候任特首辦已運作 林鄭晤CY商政府順利交接

2017-03-28
来源:香港商報

  林鄭月娥(右)當選後昨日率先拜會現任行政長官梁振英(左)。   記者 蔡啟文攝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潘仲男報道:林鄭月娥當選成為候任行政長官後即展開活動,昨日她先後與現任行政長官梁振英(CY),署理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鄧國楨及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會面。林鄭月娥在會面後表示,上任後首要工作是團結社會和改善行政立法關係,會盡快約見不同黨派議員,親自介紹政綱。

  做好回歸20周年慶祝工作

  林鄭月娥昨日早上首先與梁振英會面。她向傳媒表示,要感謝公務員同事做了很多工作,讓日前的行政長官選舉得以順利完成。而這一種高效和專業的精神也反映在候任特首辦公室,她本人昨早回到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已與辦公室的同事開了一個小會議。她一如既往對這支優秀公務員隊伍充滿信心,亦希望在未來5年與他們緊密合作,按著參選政綱內提出的各方面工作為香港市民服務。

  林鄭拜會署理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鄧國楨。

  拜會署理終院首席法官

  林鄭月娥續指出,已向梁振英說了政綱內提出多方面的工作,而首要任務是團結社會和改善行政立法關係,很希望在未來3個多月能夠為下一屆政府推行這些工作做好準備。她又提到,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在順利交接工作裏面也包括與現屆政府一起做好這個回歸20周年的慶祝工作。

  梁振英在發言時再次祝賀林鄭,並指周日的選舉是嚴格按照《基本法》以及人大決定進行,認為選舉反映「一國兩制」、「港人治港」及高度自治得以落實,並指現屆政府會做好交接工作。

  林鄭到訪立法會主席梁君彥。

  到訪立法會主席梁君彥

  林鄭月娥其後禮節性拜會署理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鄧國楨及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她向鄧國楨表示,司法獨立和法治是香港核心價值,會堅定守護。而與梁君彥會面,則談及維持良好的行政和立法關係非常重要,新一屆政府將與立法會和全體議員緊密合作。

  林鄭月娥說,會面時有談及組班工作,會廣納賢能邀請有心有力的人士加入班子,但不會在7月1日上任前就提出改組政府架構。她又透露會盡快約見不同黨派議員親自解釋政綱,改善行政立法關係。

  梁君彥表示,林鄭月娥當選翌日便到立法會,反映她重視行政立法關係,對於林鄭提出與不同黨派議員加強溝通,他希望議員可以正面回應。梁續表示,現時是改善行政立法關係的好契機,希望大家放下歧見為市民做實事。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