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8

“新生兒染HIV”續:涉事醫生被永久吊銷醫師資格

2017-03-28
来源:紅星新聞

  針對媒體報道的宜賓市婦幼保健院在孕檢中發現孕婦“梅毒抗體檢測陽性、HIV初篩陽性”但未告知,致嬰兒出生即“梅毒抗體檢測陽性、HIV初篩陽性”事件,宜賓市衛計委于27日晚間公布“孕婦產檢HIV陽性未獲告知”事件情況。

  宜賓市衛計委婦幼保健服務科科長魏強告訴紅星新聞記者,涉事醫生劉某某違反相關職業操作規范和法律法規,對此負有責任。目前,劉某某已被宜賓市婦幼保健院解聘,宜賓市衛生行政執法部門已對劉某某展開行政執法調查。根據已經掌握的證據和初步處理意見,劉某某將被永久吊銷執業醫師資格,終身不得進入醫療行業執業。

  據了解,劉某某原本因年齡原因從宜賓市婦幼保健院退休,退休即被保健院返聘,已在該院從事醫療工作近40年,從未發生過類似事件。目前,四川省衛生委婦幼保健服務處專家已趕赴宜賓對患兒進行會診,以便制定下一步治療方案。

  紅星新聞記者 羅敏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