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恒指有力挑戰二萬六 房託科技股看俏

2017-04-11
来源:香港商報

  今年以來中國及歐美經濟逐漸復蘇,加上企業盈利能力改善及「特朗普通脹效應」等,帶動資金回流股市,支撐港股。港股今年一洗去年末季頹勢,恒指首季表現強勁,單季升9.6%。踏入第二季,市場憧憬資金繼續回流股市,大市牛氣再現,惟二季仍存一定的政治風險,后市未必能維持氣勢,投資者應如何調整策略?專家認為,港股出現大挫的機會甚微,投資者可續留守港股,首推房託、科技及資源板塊,料恒指將介乎於23800點至26000點。香港商報記者 勞佩欣

  隨着內地經濟持續改善,北水續主導港股走向,加上恒指首季表現強勁,種種亦象暗示第二季港股市極大機會平穩造好。東驥基金管理董事長龐寶林及建銀國際證券研究部董事總經理兼聯席主管蘇國堅接受本報訪問,兩人均認為「買股好過買債」,指出港股市場的投資前景吸引,預期企業盈利會續復蘇,有機會增加派息,料地緣政治等等危機不會一觸即發。

  龐寶林指,美國加息等等外圍因素影響不大,市場已消化有關恐慌,因此他預計第二季恒指最高可上望25000點,下試23800點。蘇國堅也指,歐美市場等負面消息對港股市場影響微,料恒指不會跌穿23800點,阻力位在26000點,認為港股現時估值吸引,值得投資。

  可追高息房託板塊

  美國上月加息,為4個月內第二次上調利率,市場估計今年還將加息兩次。雖然上月美國加息后美元兌港元曾不斷攀升,不利本港的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REITs)及高息股,然而香港銀行同業拆息(Hibor)未見抽高,內地資金也持續流入,反映出現資金流走之情况機會微。

  龐寶林認為,投資者毋須過分憂慮美國年內會再度加息造成的負面影響,因亞洲市場已經消化了上述調整,而特朗普上場后,美國經濟未見有大起色,之前提出的「三招」未見成效甚至根本無法實行,因此在美元及美債息升、高息股捱沽下,通脹持續升溫,投資者第二季可考慮吸納高息股。

  他指,投資者可考慮買入如領展(823)等屬高息的房託基金,早前預期加息令領展股價下跌,一度跌至50元水平,該股現時預期派息率約4.4厘,若股價再跌,派息率或會上升,吸引長線投資收息。

  料地緣政局影響微

  地緣政局緊張,油價及金礦及資源類型股份價格最易受波動,受敘利亞內戰持續及朝鮮問題升溫,市場憂慮第二季金礦股及資源股首當其冲。不過,龐寶林預期,敘利亞及朝鮮問題不會對環球股市造成極大震蕩,因朝鮮不會直接開火,油價續企穩,估計升幅持續,投資者可捧金礦股及資源股。此外,龐寶林指受惠於公司業績的改善,中石油(857)盈利能力提升,投資者亦適宜投資相關板塊。

  蘇國堅亦坦言不相信朝鮮會有軍事行動,而敘利亞只是局部地區戰爭,現在來說已經見到相關活動對貿易、運輸及油價等等敏感性股份影響不大,投資者毋須過分擔心相關板塊發展。

  基建需求帶動材料股

  全年企業業績上月發完,內銀股業績麻麻,本月中央宣布設立河北雄安新區,雄安區概念股隨即「大爆發」,在全球經濟復蘇的同時,環球基建投資將會給材料、商品出口需求帶來一定的動力。

  龐寶林指出,雄安區概念已經炒完,短線投資者不宜購買相關概念股,如希望入市的投資者或可以此作長線投資,相信內地隨后調整相關政策有關概念將繼續向好。

  受惠中央政策的推動,蘇國堅認為當中的概念,會帶動基建的需求,水泥、鋼鐵及銅等等的材料股,加上美國對基建方面的需求增加,長遠來說投資者於第二季度可留意相關板塊。

  另外,MSCI新興市場指數當中,科技成分股自2011年以來的表現連年超過工業和金融板塊,有大行指出「資訊科技行業則是顛覆性趨勢下的最大贏家」,認為各個行業及地區都會維持或增加在資訊科技行業方面的開支。

  龐寶林指科技股的前景樂觀,科技發展成金融發展新趨勢,有關股份持續盈利增長,加上通脹支持行業走勢,科技板塊或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蘇國堅同時亦推薦科技板,他認為科技股發展不錯,長遠而言盈利能力高。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