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00

世界閱讀日推中華文化 深圳380場活動共讀好書

2017-04-23
来源:香港商报

   為響應4月23日「世界閱讀日」推廣閱讀文化,香港公共圖書館以「中華文化」為主題,舉辦2017年「4 ·23世界閱讀日創作比賽」。希望通過是次結合閱讀與創作的比賽,鼓勵兒童及年青人擴闊相關主題的閱讀領域,通過閱讀認識及了解博大精深、源遠流長的中華文化及其歷史,從而建立多角度思考。

       4月23日也是深圳所獨有的「深圳未成年讀書日」。世界讀書日期間,深圳共同為廣大市民帶來一系列精品讀書活動,包括218項共380場活動。

       其中,全市各級圖書館將聯合舉辦多項大型閱讀推廣活動。包括繼續舉辦「共讀半小時」活動;今年還新增「童讀接力百團計劃」,在全市招募100個兒童閱讀帶頭人,并以他們為核心帶動培育100個具有共同興趣的閱讀小組;深港兩地公共圖書館將合作舉辦以「中華文化」為主題的世界讀書日創作比賽及獲獎作品聯展活動。

       為適應市民對移動閱讀和網上閱讀的需求,今年4·23系列活動大幅提高了線上活動的比例。深圳圖書館與港鐵(深圳)軌道交通有限公司開展戰略合作,將深圳圖書館數字資源服務引入地鐵,開展「M地鐵圖書館好書放『4』讀」大型公益閱讀活動,共同推進新媒體閱讀;福田區圖書館進一步完善微信平台「選書幫」服務功能,全面打造「指尖上的圖書館」;光明新區圖書館聯合深圳商報及各區圖書館共同建立了「悅讀時間分享平台」,開啟閱讀公益行動。

        以深圳未成年人讀書日的設立為契機,今年4·23系列活動進一步加強對未成年人閱讀推廣服務的支持力度。深圳圖書館「少兒智慧銀行」之21天親子閱讀挑戰活動通過線上的活動方式,發起親子閱讀的倡導,鼓勵兒童和家長堅持閱讀21天;福田區圖書館將舉辦「親子詩歌朗誦視頻大賽」;羅湖區策劃了「悠悠千古事朗朗書聲傳少兒系列閱讀活動」;光明新區圖書館組織了「大眼睛親子閱讀繪」和「小奶牛故事會」等一系列親子閱讀活動。

[责任编辑:文化东方]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