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一約多伙效應發酵 周末僅錄20宗新盤成交

2017-04-24
来源:香港商報

华懋九龙塘新盘“贤文礼士”料最快本周末首轮开卖,吴崇武(右)表示,至今已录得至少1倍或超额认购,当中有部分买家大手入票,但暂未见内地客。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鄺偉軒報道:反映二手樓價的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連續9周創新高之際,「一約多伙」效應持續發酵。剛過去周六及周日(截至8時止),僅得20宗成交,較復活節4月假期(14日至17日)的118伙,急跌83%。展望本周,華懋九龍塘新盤「賢文禮士」料最快本周末首輪開賣,至今錄得1倍以上超額認購。

  綜合市場數據,上周熱賣的恒基地產(012)粉嶺項目「高爾夫·御苑」,周六及周日合共沽出6伙,獨撐一手市場;至於長實地產(1113)旗下「維港頌」,周末錄得4宗成交。另據一手銷售資訊網資料,嘉華國際(173)啟德「嘉匯」及牛潭尾「加多利園」,各錄得1宗交易未有進展個案。

长实地产旗下北角项目维港颂,周末录得4宗成交,图为长实执董赵国雄。

  華懋賢文禮士暫未見內地客

  至於華懋新盤九龍塘新盤「賢文禮士」方面,該公司銷售部總監吳崇武預料,最快本周末開售首輪單位,至今已錄得至少1倍或超額認購,當中有部分買家大手入票,但暫未見內地客。他續說,項目或於短期內加推,會否調整售價,須視乎單位層數而定。

  分析稱,近日一手盤成交低迷,「一約一伙」有密切關系。地產建設商會執委會主席梁志堅接受電視節目訪問時指出,近日私樓尺價「越賣越貴,但單位卻越起越細」,是政府「辣招」一手造成,認為政府為應對樓市升勢,而推出太多措施做法并不合理。

        納米樓現象由辣招造成

  梁志堅認為,政府推出「辣招」之際,縱然增加了印花稅收外,卻未有解決首次置業市民上車艱難的問題,強調樓市至今仍存有供求問題。對於「納米樓」數目越起越多,梁志堅稱,如非政府多掣肘及多辣招,不會出現這些現象,強調出現「納米樓」現象,是由這「辣招」造成。

  另外,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早前提出,將地產商手上熟地,以公私營合作模式,試行港人首置上車盤。梁志堅認為,建議原則上可行,認為若政府協助加快農地改劃程序,從而加快起樓進度,是政府、地產商和用家的三贏方案。

  梁志堅稱,就上述建議,地產商曾向政府提出,但政府曾擔心會出現「官商勾結」。他認為,只要補地價條件合適,日后在該等地段興建私樓、公屋或居屋的數目,發展商都樂意商討。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