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33

慎防被朝鮮風雲殃及

2017-04-24
来源:香港商报

  社會企業研究所榮譽會董  王莉莉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任后,繼續施展他的狂人本色,自出兵攻打敘利亞后,計劃再派航艦到朝鮮半島向朝鮮發出警告。曾經,朝鮮威脅會對美國、日本和韓國發出核彈攻擊,過去朝鮮地下核試成功后,美國認為是威脅了他們的安全。如今特朗普再度挑釁朝鮮,對於一個封閉的國家和視死如歸的人來說,只要美國令朝鮮「發瘋」,便有機會觸發戰爭。要知道,一切的武器都比不上核武帶來的威力,足以把整個國家夷為平地,而朝鮮、中國和韓國版圖非常接近,戰爭不利亞太地區,一旦以核武或其他炸彈發動攻擊,除了死傷無數外,更會殃及池魚。

  如朝鮮領袖金正恩孤注一擲引爆核設施,100公里外的中國延邊地區,乃至東北國境,將直接受到波及,到時,朝鮮會有更多難民涌進中國,甚至有機會涌入香港,就如敘利亞難民涌入歐洲一樣。這不但嚴重打擊內地和香港的經濟,更有機會因戰爭引發資金流走,破壞兩地經濟。這樣,中國絕對會成為大輸家,以美國的武器及科技,絕對有能力重挫亞太地區,因為所有人都知道,朝鮮是無能力摧毀美國的,如美國以發展核武為理由來攻打朝鮮,不但會使中國經濟造成亂局,更會令亞太資金流入美國或安全的國家。現時,我們似乎仍然處於和平安逸的世代,其實正面對着迫在眉睫的戰爭,隨時「擦槍走火」,也許敘利亞太遙遠,與我們無重大關連,但朝鮮和美國的問題卻與我們有着莫大關系。

  中國外長王毅在多個場合表達對朝鮮緊張局勢的憂慮,而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特朗普會晤談話,也顯示中美雙方對朝鮮問題感到迫切。美國一直希望中國參與制裁朝鮮,但中國本來就不想打仗,奈何帝國好戰。面對經濟嚴峻考驗和西方的步步進逼,作為香港人,更要懂得與國家團結一致面對國際關系緊張所帶來的人道禍害和經濟災難。要知道,在利益與和平的抉擇下,善惡只有一念之差,當人性選擇了利益,便要注定犧牲別人的生存權利與和平的希望。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