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北約2016年攔截俄羅斯軍機達780次 創冷戰以來新高

2017-04-24
来源:觀察者網

  【觀察者網綜合/王宇波】隨著這兩年歐洲緊張局勢的持續加劇,北約戰機緊急起飛攔截俄羅斯軍機的次數逐年增加。據英國《衛報》4月22日報道,2016年全年北約應對俄羅斯軍機的緊急起飛次數達到了780次,而2015年這個數字只有410次。英國皇家空軍在多次行動中緊急起飛戰機以應對俄羅斯軍機,包括在今年2月份時多架俄羅斯圖-160“海盜旗”轟炸機沿著英國領空邊緣飛行了5個多小時。

  一架臺風戰機正在執行攔截俄軍圖-160戰略轟炸機任務

  不過俄羅斯軍機的飛行并未違反相關國際規定,并沒有進入任何北約國家的主權空域,而只是在屬于國際空域的“防空識別區”飛行。

  一般來說北約攔截俄羅斯軍機的方法是距離最近的國家派出戰機,對俄軍機進行目視識別并判斷是否構成威脅,然后進行近距離伴飛,直至俄軍機放棄原有飛行路線或者返航。

  一架荷蘭的F-16戰機伴飛俄軍圖-95轟炸機

  除了俄羅斯軍機的飛行導致的緊急起飛外,2016年由非俄羅斯軍機引發的空管警報也達到了90起,如與空管失去聯系的民航班機等。

  北約在注意到“俄羅斯軍事力量的空中活動穩步增長之后”,增加了執行空中警戒任務的力量。此外土耳其空軍在北約指揮下參與進空中警戒任務,也是緊急起飛次數大量增加的原因(北約國家中除了美國之外,土耳其擁有的戰斗機數量排第一,觀察者網注)。

  立陶宛國防部則表示,2016年北約在東歐地區緊急起飛攔截俄羅斯軍機的次數為110次,相比上一年的160架次略有下降。

  據悉,俄羅斯空天軍針對西方國家的戰機巡航任務大多由戰略轟炸機和遠程巡邏機來執行,例如在2015年7月4日美國獨立日時,俄羅斯就派出了4架圖-95,兩架一批分別奔赴美國阿拉斯加和加利福尼亞海岸,為美國人民送上“獨立日的祝福”。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