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韓“世越號”沉船打撈83具殘骸

2017-04-25
来源:環球網

     

  原標題:韓“世越號”沉船打撈83具殘骸 全為動物骨頭

  【環球網綜合報道】韓國《中央日報》4月24日報道稱,韓國世越號船體搜尋過程中,僅23日一天就發現了83具殘骸。

  世越號現場打撈本部24日表示,在對經過木浦新港的世越號右舷船體的泥土進行分離時,發現了83具殘骸,殘骸挖掘工作持續到24日仍在進行,全被推定為動物的殘骸。

  一次性發現如此多殘骸的理由引起了大家的關注。尤其是發現殘骸的右舷,即向左傾倒的船體朝上的部分也收到大家的集中關注,因為殘骸主要分布在右舷船體,以及與船體外側連接的三層通道等處。

  而濟州島限制外地家畜流入,所以船只載有家畜的可能性也很小,出航時的貨物目錄中也沒有家畜。最有說服力的說法是負責打撈的上海打撈局等作業人員丟棄的飲食垃圾,也就是說他們飯後丟棄的骨頭進入了世越號內部。打撈團隊的有關人員表示,有50-100名潛水員在打撈過程中解決食宿問題,潮水一變弱就進行水中作業。

  截止到23日,共有146具殘骸被發現,全被推定為雞或豬的骨頭。殘骸已被移交韓國國立科學搜查研究院進行DNA等精密鑒定。(實習編譯:虞許靜)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