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狂人減稅第一擊 特朗普擬大削企業稅至15%

2017-04-26
来源:橙新闻

  外媒:特朗普今日(周三)會公布其稅制改革綱領。資料圖

  白宮官員透露,美國總統特朗普將把公司稅率由現時的35%,大削超過一半,至15%;如此大幅度減稅反映特朗普把降低企業負擔及促進經濟增長,凌駕於控制預算赤字增長。

  英國《金融時報》等媒體引述白宮官員透露,特朗普今日(周三)會公布其稅制改革綱領,內容包括把聯邦公司稅率(即利得稅),由目前的35%大幅調低至15%,減幅約57%,但未知實施時間表。

  《華爾街日報》亦引述消息人士指出,特朗普上周在一個內部會議,責成相關部門要加快起草減稅文件,好讓他趕及在本周三向美國民眾公布,將公司稅率大幅調降至15%。

  分析師認為,如此低的公司稅率,特朗普政府很難僅靠增加收入或取消退稅項目來填補相關財政窟窿;但對於這個問題,特朗普似乎覺得次要。

  特朗普在去年競選總統造勢時已承諾,會把公司稅減半。不過,眾議院議長賴恩質疑減稅幅度太大,他領導的眾院共和黨團反而主張,把美國公司本土市場銷售稅率和進口貨所得徵收稅率,由35%調低至20%,出口所得則免稅。

  另外,美國國會共和民主兩黨需在當地時間本周六中午之前,就4月29日至9月30日的聯邦機構開支撥款達成共識,否則聯邦機構將被閂水喉,大量聯邦僱員將被暫時「炒魷」。目前兩黨在興建美墨邊境長城資金問題上爭持不休,為此,特朗普周一暗示可以推遲美墨長城興建時間,讓聯邦機關在周五限期前不致關閉。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