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寶安啟動“六•五”世界環境日“全民環保”活動

2017-06-0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王娜報道:第46個世界環境日到來之際,6月5日上午,寶安區在區群眾文化藝術館廣場舉行了寶安區“六•五”世界環境日“全民環保”活動啟動儀式。本次活動亮點紛呈,不僅成立了寶安區環境監督志願者隊和寶安區環保專家智囊團,備受關注的環保攝影大賽獲獎作品展也拉開帷幕。廣場上設立了環保產品技術推廣展,近百項環保技術展示也吸引了很多市民前來關注環保。

  據悉,為進一步提升寶安區環境統籌能力和科學決策服務水平,促進環保先進技術及其應用信息的交流與溝通,寶安成立 “寶安區環保專家智囊團”,首批聘請了劉佑華等6名專家。“智囊團”主要職責是為寶安區環保工作提出論證、咨詢和智力支持,承擔有關培訓、調研等工作任務,參加寶安區環保和環境治理工作活動,發揮專家智囊作用,為全區環保工作提供更高層次的技術服務與咨詢力量。

  同時,為進一步做好新形勢下環境管理工作,有效增強公眾環境保護意識,提高公眾參與環境保護、環保監管工作的積極性,實現環境保護多元治理,寶安區環境保護和水務局、共青團深圳市寶安區委員成立了寶安區環境監督志願者總隊,下設10個街道分隊。接下來,環境監督志願者隊圍繞環境保護事業,大力開展環保法規政策宣講、監督舉報各類環境違法行為和提供環保咨詢等多方面的活動,助力“濱海寶安、產業名稱、活力之區”的建設。

[责任编辑:潘洁]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