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梁兆基料本港年內不加息

2017-06-0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邱媛媛報道:「匯智營商」高峰會2017昨召開,峰會圍繞「經濟新動力轉型與創新」的主題,探討環球經濟發展趨勢。汇豐銀行亞太區顧問梁兆基於峰會上表示,本港經濟在今年首季表現不俗,第二季表現亦屬良好,上半年整體經濟表現較活躍,若無重大外圍因素影響,預期下半年表現將與上半年相若,但增速可能有所放緩,全年經濟增長或有2%至3%。展望明年,他稱本港經濟不確定因素仍存在。

  美本月或將加息

  美聯儲將於本月議息,梁兆基預計,加息概率近90%,加幅約為四分一厘,或將是美國年內最后一次加息。同時,他稱本港銀行體系結餘充裕,同業拆息偏低,與美息仍有較大差距,相信受限於港元同業拆息偏低等因素,本港銀行或再次不隨聯儲局加息。他又指,近年本港監管提升對資本要求的「關卡」亦多,認為銀行較難再出現如2008年金融海嘯類似的次按投資產品。

  港樓市熾熱加息難冷卻

  而加息是否會對本港樓市產生影響,梁兆基表示,本港樓價高踞不下受多方面因素影響,包括土地供應不足,市場需求大,因此即使隨美加息亦不會對熾熱的樓市有太大的冷卻作用,除非本港息率上升2至3厘,否則難阻樓市上升勢頭,但就目前情况來看,本港息口上升還為時尚早。對於樓市升幅的預期,他坦言難以估計,因現時樓價集中於一手開盤,不能反映整體樓市情况。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