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港區省級政協聯義工委考察西安

2017-06-1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義工委員會組織委員、義工及其他友好人士45人於6月3至5日赴西安考察。西安政協委員、義工委員會主任張芯瑜任團長,陝西政協委員、召集人孫立明及西安政協常委、召集人許亮任顧問;西安政協委員賈鴻清、梁誠威、施欣銘、王建成、崔硯文、章靜碧、王偉雄任副團長。

  加深對西安社會歷史文化了解

  訪問團一行於3日下午抵達西安,當晚獲西安市政協主席岳華峰會見及宴請。岳華峰對考察團的來訪表示熱烈歡迎,希望香港委員充分發揮自身優勢,以一線的責任、一線的意識和擔當,發揮兩個積極作用,為西安建設和發展,為香港的繁榮和穩定,為兩地的交流與合作作出應有的貢獻。團長張芯瑜介紹了該會及義工委員會的主要情况。她表示,作為西安人,能夠有機會帶領香港好友返鄉參觀考察,為家鄉發展略盡綿薄之力,感到非常榮幸。作為古絲綢之路的起點,國家的「一帶一路」戰略賦予了西安這座古城新的發展契機,考察團特意安排了參觀西咸新區,游覽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等行程,希望加深大家對西安的經濟社會、歷史文化等方面的了解。

  4日,訪問團參觀了西咸新區,當地負責人向訪問團介紹了新區的最新發展情况及規劃願景。訪問團還參觀了張裕瑞那城堡酒莊。

  當日下午,訪問團游覽了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一號館以及華清池。對於很多第一次來西安的團員,通過參觀多處歷史遺址及聆聽相關歷史事件,對中國歷史有了更多深刻的認識。

  慰問臨潼留守兒童

  5日上午,訪問團赴臨潼區小金小學慰問該校100餘位留守兒童和貧困兒童,學生們用歡快的鼓樂表演歡迎訪問團一行。小金中心小學位於驪山山脊東部,由於山區居住分散,交通不便,是一所山區全日制寄宿學校,有300餘名小學生每天學習、生活全部在校園里度過。部分學生父母長期在外打工,缺乏家庭的關愛和溫暖。臨行前,訪問團成員慷慨解囊為孩子們購置了學習及生活用品,并特邀第四軍醫大學牙科醫院的醫生,為學生們義務驗牙。張芯瑜向學校捐贈了2萬元人民幣助學款。團員們也抓緊時間,與學生們積極互動。

  此次訪問得到了西安市政協的大力支持。5日下午,訪問團順利結束了此次訪問。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