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牛皮市靜候議息結果

2017-06-15
来源:香港商报

  

  內地股市下滑,上證指數創逾一個月最大單日跌幅,收報3130點,跌23點或0.73%,成交1606.41億元人民幣,而港股昨天走勢亦見乏力,港股早上高開60幾點后呈好淡爭持,26000點關口仍有阻力,恒指昨天全日收報25875點,升23點,港股成交764億元; 國指下跌10點,收報10514點。市場密切關注,美國即將公布原油庫存數據,以及美國聯儲局本周公布議息結果,評估今年加息步伐和對經濟及通脹的影響,而衍生工具市場尚未見明顯大淡倉部署,相信大戶推倒重來的誘因不大,預期港股本周將會窄幅波動。

  形態上,現時MACD熊差仍然存在,究竟指數是否回穩,抑或已經見頂,仍然要觀察。短期而言,恒指首個阻力位為26200點,而支持位為25400點。

  四川成渝穩中求勝

  個股方面,四川成渝高速公路(107)主要業務為投資、建設和管理四川省的公路基建項目,同時亦經營收費公路及其相關業務,并擁有多項道路資產,包括成渝高速、成雅高速、成樂高速、成仁高速、城北出口高速,以及仍未完成的遂廣及遂西高速等收費公路全部或部分權益。

  集團5月通行費收入2.6億元人民幣,按年增加20.18%,其中,成渝高速增長5.02%,成雅高速增長11.7%,成仁高速增長19.61%,成樂高速增長12.21%,城北出口高速(含青龍場立交橋)增長19.18%。

  中國經濟處於改革階段,政府目前主要透過增加基建刺激經濟,據《經濟觀察報》引述接近制訂政策的相關人士表示,財政部與交通部正制訂收費公路專項債的管理條例,將針對收費公路發行政府專項債券,擴大內地基建的融資管道,目前已選擇部分省市作為試點。據交通運輸部資訊顯示,今年地方政府收費公路專項債總額度為730億元人民幣。

  由此可見,在內地積極開展「一帶一路」及基建措施下,意味四川成渝高速公路進一步增加市場,有更大的盈利空間,相信集團可算是經濟轉型的受惠股。按彭博通訊綜合市場分析,預期四川成渝2016、2017及2018年每股盈利為0.170元、0.260元及0.310元人民幣,給予12個月目標價3.0港元,相當於今年預測市盈率15.17倍,評級「中性偏好」。

  綜合各項因素,四川成渝高速公路派息穩定,行業有實際利好消息支持,股價升得有道理,可說進可攻,退可守。以周三收市價3.22元,迫近10天平均線,現價股息率有3.8厘,現價市盈率8.2倍,在同業中估值吸引,可考慮持有。任盈盈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