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2

香港房地產市場正經曆史上最“火熱”階段

2017-06-15
来源:中国投资咨询网

  上半年的香港房地產市場似乎正在經曆曆史上最“火熱”的階段。

  一份最新的樓市報告顯示,香港房價連續上漲的持續時間已經超越了1997年,而李嘉誠所擁有的房地產公司長實地產(01113.HK)上過去接近半年時間裏賣出去比去年多七倍的房子。

  中原地產研究部日前公布,反映香港房價情況的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最新報158.92點,再創曆史新高,但按周僅升0.09%,升幅明顯收窄,屬連升4個半月以來最少。該行相信樓價上升走勢不變,預測CCL將以160點為短期目標。至6月9日,CCL已連續16周創曆史新高,超越了1996年12月8日至1997年3月16日期間15周的紀錄,為20年以來創曆史新高時間最長的紀錄。

  中原城市指數每月發布,它是基於香港特區政府土地注冊處登記的住宅樓宇交易記錄和香港有代表性的38個成份屋苑價格編制,用以描述地產市場的價格變動。

  中原地產亞太區主席兼行政總裁黃偉雄表示,目前香港經濟基礎穩健,沒有過度借貸,預料下半年樓價升勢放緩,升幅稍高於半成。而由於二手盤源短缺,預期下半年仍以一手主導大市,預算全年一手私人住宅銷售1.9萬宗,總值2800億港元,總值創曆史新高。

  6月15日淩晨,美聯儲宣布加息25個基點至1%-1.25%區間之後,香港金管局提高基准利率25個基點至1.50%。對香港樓市的影響,中原地產預計將會在7月中旬 CCL中有所體現。

  對香港樓市同樣抱有信心的長實地產近日向媒體透露,公司上半年於香港賣樓營收逾256億港元,售出逾1530間房屋,同比增長7倍,超過全年目標。因此將全年銷售目標上調至350億港元。

  長實執行董事趙國雄表示,銷售金額大增,只因去年獲批項目不多所推單位較少。而今年香港樓市穩定,行情理想。公司將會上調全年銷售目標至350億港元。計劃今年入市的樓盤,包括荃灣海之戀.愛炫美、中環嘉鹹街項目,以及南區淺水灣道項目。

  中原地產稱,因為香港經濟複蘇,推高企業利潤、員工薪酬、物價和租金,樓價不可能逆市獨跌。二手私人住宅市場受到壓抑,資金轉投一手新盤和工商鋪市場,預料全年一手樓銷售可達2800億港元,創曆史新高,工商鋪亦可達1800億港元。上半年樓價累升13%,預計下半年升幅稍高於半成;香港經濟長期複蘇而樓價升勢放緩,實有利樓市打穩基礎,迎接明年新一輪升浪。

  中原地產指出,香港第一季本地生產總值GDP按年實質增長4.3%,首季經濟增長強勁,升幅為6年來最高。展望本地經濟持續複蘇,預料2017年全年GDP可升約2.2%,高於2016年的2.0%。一般來說,經濟複蘇周期頗長,通常可達三到四年,相信可長期支持樓市向上。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