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8

西藏專家開啟尋覓倉央嘉措足跡之旅

2017-06-19
来源:中國新聞網

  記者19日獲悉,西藏倉央嘉措文化研究協會的專家團隊開啟了尋覓倉央嘉措足跡之旅,將對西藏拉薩曲水縣聶當鄉等倉央嘉措曾涉足之處進行實地全面考察,進一步完善豐富倉央嘉措文化,還原真實曆史。

    1683年出生於西藏南部門隅拉沃隅松烏金林的倉央嘉措,是五世達賴喇嘛的轉世。他所寫的詩歌馳名中外,不僅吸引了眾多專家學者研究,更受到中國各地青年一代的追捧。

  倉央嘉措文化研究協會會長巴桑羅布對記者表示,倉央嘉措文化已成為一條連接中國各民族文化的紐帶,無論民族、年齡,倉央嘉措文化得到了廣泛的認同。“但目前網絡上對倉央嘉措的曆史存在一定的爭議,因此深度研究倉央嘉措文化、還原真實曆史,對促進民族文化交流、民族團結有著重要意義。”

  “對倉央嘉措文化的挖掘還有很大空間,”倉央嘉措文化研究協會副會長多布傑說:“此次實地考察不局限於挖掘倉央嘉措本身,而是對倉央嘉措所生活的那段時期整個西藏社會面貌的還原,這將為世界深入了解西藏文化打開一扇新窗戶。”

  巴桑羅布還表示,除了此輪進行的深度實地考察,未來協會還將策劃舉辦音樂晚會、倉央嘉措電影等形式多樣的文化活動,傳承倉央嘉措文化。

  倉央嘉措文化研究協會於2016年在拉薩成立,目前擁有各族各類專家學者和愛好倉央嘉措文化的企業家、實業家等100餘名會員。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