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錢途】中交建反彈空間大

2017-06-21
来源:香港商報

  一帶一路沿線包括66個國家,佔全球人口67%,佔全球GDP經濟規模30%,成為由單一國家發動的最大規模海外投資行動,最終投資料達9000億美元,中國交通建設(1800)受惠最大,但其股價迄今仍落後大市。

  率先「走出去」的中交建是領頭羊角色,自今年3月高位11.74元回落完成了短期調整,現價10.1元,落後大市逾15%,有追落後概念,更有向上突破勢頭。中交建今年首季進度理想,新簽合約達1513億元人民幣,按年增40%,盈利也增36%至31.4億元人民幣。另外,斯里蘭卡科倫坡港口城亦為中交建旗下項目,同屬一帶一路重點項目,企業冀於港口城內打造科倫坡國際金融城(CIFC),預期14億美元的一級開發資金在8至9年後能完全回籠。

  現價比歷史高位相距大

  中交建最新動態是與大馬所簽的鐵路工程承包一期合約,已正式動工,為期7年,合約值達728億元人民幣,佔中交建2016年營業額17%,雙方同意加簽二期合約142億元。

  以去年全年新增訂單12.4%評估,預測2017年盈利增10%,現價預測市盈率不足8倍,市帳率現亦不到1倍,以內地交通基建龍頭企業而言,現價比歷史高峰17元相去甚遠,料有極可觀反彈空間。長線向好形態延續可期。

  宇軒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