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錢途】資金流向左右大市走向

2017-06-19
来源:香港商報

  加息與縮表前后夾攻下,美國股市於「四期」結算日仍能高收,上周五道指先跌后升,收報21384點,升24點或0.11%,創收市新高。總結全周,道指仍累升0.5%。

  道指收新高,帶動港股ADR指數表現靠穩,按比例計算,收報25660點,升33點或0.13%。大型藍籌如豐控股(005)收報68.7元,較港收市升0.35元;騰訊控股(700)收報272.85元,較港收市升0.25元。

  美國這次加息與上次時機有所不同,上次加息適逢今年3月市場開始暢旺,因而香港銀行不追隨加息反而成為利好因素,令市場普遍認為加息不會對樓市有結構上的影響。

  資金流減退樓價跌先兆

  今次加息,政府各高官紛紛為市場發出警號,望藉以令市場更冷靜。不過,近日市場向好氣氛已近1997年過度樂觀情緒,加上樓市結構卻完全相反,市場資金多及借貸少。相信未來市場仍將以資金流為重心。4月貨幣供應量M3已突破13萬億港元,是以香港樓價出現大跌的機會微乎其微,資金流掌握大局,樓價似無大跌理由,然而要留意的是,一旦資金流減退或流失之際,或將是樓價下跌的先兆。

  業界深信,美國加息已經不能造成資金流大量流失,但縮表卻可以,亦即代表人民幣會得到更大的流通量。中美兩個大國如何在縮表甚至債市之間互動而引起香港的資金流、包括M3漲退,這才是樓市升跌關鍵所在。

  唐仁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