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錢途】國企混改下的新兵滇池水務

2017-06-21
来源:香港商報

  美國科技股重拾動力,拉動納指上升,然而港股未能受惠,投資者在公布A股「入摩」與否前暫抱觀望態度。恒指跌逾82點,成交金額徘徊在670億元左右,北水南下的資金略減,亦是大市動力稍欠的主因之一。

  近期港股明顯欠缺焦點,亦是恒指半年結前的普遍現象,待上市公司中期業績公布後,局面始會明朗化。尤其是,美國聯儲局有望在年內作第三次加息,對全球股市的影響將逐步浮現,機構投資者或會先靜後動。

  美國未來縮表及加息的雙重影響下,港股後市表現或趨緊。不過,在推動縮表及加息的主要因素中,投資者必要明白除了是修正近年推行過度的量化寬鬆貨幣政策外,也是因為全球經濟開始復蘇,特別是在美國經濟強勁表現的帶動下,將令世界經濟得益。

  能夠受惠於美國經濟增長持續的股份,除了消費股、航運股,還有環保股。中國作為全球最大的製造品出口國,是美國強勁經濟的最大得益者,但同時大規模工業生產所帶來的生態環保壓力亦相應增加。廢氣和污水同樣是工業生產帶來的兩個嚴重問題,後市可持續關注這兩大板塊的相關股份。

  築底回升利好後市

  今年4月上市的滇池水務(3768)雖然上市一個月以來的走勢不似預期,但近期在3元以上開始築底回升,加上公司近期頻頻公布新動作,有利後市繼續走俏。

  滇池水務最近宣布正式啟動產業基金的籌備工作,並於上周五與華信資本簽訂了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標誌雙方未來將充分借助華信資本在全球和國內的優質項目資源,結合滇池水務的產業基礎,通過「投行+投資」的資本運作模式,推動雙方全方位的合作。

  污水處理乃國策性行業,一直受到各地政府及金融體系的支持。滇池水務現作為雲南省污水處理及再生水服務行業的領軍企業,業務覆蓋了水務產業鏈上下游及相關環保領域,近年公司不但實現走出雲南,走到全國的戰略目標,未來更有意憑藉「一帶一路」國家戰略,打造全球性的污水處理業務布局。

  據了解,華信資本的母公司中國華信能源有限公司是《財富》世界500強、世界品牌500強企業,主營能源與金融,擁有金融行業全牌照,其業務更遍布中東及歐洲地區,助力滇池水務走出去無難度。「產業+金融」的戰略合作,一向行之有效,像遠東宏信(3360)近年積極拓展其教育和醫療服務產業,已取得非常卓越的成績。再者,滇池水務是國企,與民營的華信資本合作,亦體現了國企混改制,未來將受到更大的中央祝福。

  滇池水務已先後與昆明滇池國家旅遊度假區管理委員會、雲南省昆明市宜良縣人民政府簽訂了合作協議,合計總投資或達51億元人民幣,前景甚佳,現價估值不高,可押寶。

  古中人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