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8

濟南一高校禁止男女學生穿短裙短褲引質疑 校方:超短不雅觀

2017-06-21
来源:北京時間

  近日,有網友爆料稱,其所在的濟南護理職業學院正在進行文明班級評選,標準中有一條禁止穿著露出膝蓋的短裙短褲,不論男女。這一規定,引發部分學生質疑:天氣炎熱,穿短裙短褲又不會不文明,不知學校為何要禁止?

  對此,校方向記者表示,這是學生會自發的一項倡議,該規定只在教學區域內要求,而且“是超短裙、超短褲,那種到大腿根兒的衣服,太短了不雅觀”。

  (圖片均自北京時間)

  學生穿短裙短褲影響班級評優

  “學校最新消息,校園教室內不能短裙短褲,不能穿拖鞋,被檢查到會記名字,還扣班里的分。”這兩天,這則消息在濟南護理職業學院炸開了鍋。一些學生有不小的抵觸情緒:“大熱天的也不讓穿短褲,這是要鬧哪樣啊!”

  6月20日下午,該校多名學生向記者證實,最近確實新出臺這樣一則規定,而且每天晚自習時都有專人檢查,被查到者首次會被記名,再次會被反饋到輔導員處,連續三次則會被通告批評,且一旦有學生被查到,其所在班級會被扣分,進而在文明班級的評選中處于劣勢。

  采訪過程中,不少學生認為,天氣越來越熱,教室里只有四個風扇,有地方風還吹不到,等到下課褲子都濕透了。此外,她們還認為,護理學校男生很少,所以夏天穿少一點無所謂,早就已經成習慣了,現在突然管理,有些難以適應。

  但也有人支持學校的規定。一名大一的女學生表示挺理解學校的做法,畢竟在校園里穿太短的裙子、短褲或者吊帶,去上課不是很雅觀。

  在網上也有人對此事發表評論稱,只要著裝舒適,不過于礙眼,不違背社會公序良俗,誰都沒權力干涉。大學主張個性張揚,不該要求穿著這么保守,而且30多度的高溫就該穿涼快點。

  在校學生介紹規定的具體內容

  校方稱太短了不雅觀

  學生們紛紛吐槽,校方出臺此項規定又出于哪些考慮?記者聯系到濟南護理職業學院學工處一位負責人。他解釋道,很久之前學校就有類似這樣的要求,但是沒有明文規定,這次是學生會自發的一項倡議,并且加進了文明班級評選的標準里。

  該負責人表示,學校比較支持學生會的這項倡議,因為學生應當注意自己的儀容儀表,而且學校很多都是護理專業,出于職業要求,在教學樓、實驗樓的時候,學生不能披頭散發,也不能衣著暴露。“以前就曾經有單位來學校招聘,凡是穿著拖鞋、大褲衩的都被一票否決。”該負責人說。

  此外,他認為學生可能對規定理解有誤,他表示學生在生活區可以隨意穿著,但在教學樓、實驗樓和操場,必須要注意儀容儀表。“我們說的是超短裙、超短褲,那種都到大腿根兒的衣服,太短了就有點兒太不雅觀了,而且吊帶、拖鞋也不雅觀。”

  對于處罰,該負責人表示,主要是學生會在檢查,發現不合適的就叫學生們回去換下,主要是說教,大部分同學都會遵循規定,學校的初衷也是希望學生有良好的儀容儀表。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