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A股入摩 別把注意力放在錢上

2017-06-22
来源:香港商报

  A股入摩成功對於正處在IPO爭論漩渦的中證監來說,無疑是一場及時雨,入摩成功至少可以說明,A股治理是符合全球股票市場潮流的,而入摩成功也注定將成為A股進入世界股票市場的開端。

  從大局來看,入摩成功,證明A股已經得到高級別的國際機構承認,說明國際投資者終於廣泛認可了中國A股市場準入狀況在過去幾年里的顯著改善。對於A股入摩,內地輿論普遍視之為重大利好,但關注點大多集中在能借此引導可觀的國際資本進入上。其實,如果從這個角度來看,意義反而不是太大。

  內地股市成交額2015年的峰值是2.43萬億元,今年以來的峰值是7100億元,最近成交額也都在4000億元左右。對於這樣的一個當量,入摩能夠吸引到的國際資本可謂杯水車薪。而且真正納入還需要一年,A股全面納入MSCI所需時間或超過6-9年。所以,A股納入MSCI對外開放意義大於實質影響。

  這也證明了那句話,沒有A股的MSCI是不完整的,A股已經成為全球不可忽視的金融存在。目前,中國已經發展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內地股市總市值近8萬億美元,占全球股市總市值的10%,是全球第二大股市,國際投資者對配置中國股票的需求日益迫切。

  另外,這也表明國際投資界對中國經濟增長前景和金融市場穩健性的良好預期,是對中國堅定推動經濟全球化、融入全球金融市場的進程投下了信任的一票,也是對中國資本市場近年來改革開放成果的高度認同,入摩成功的長遠影響將持續得到體現。王長久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