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錢途】國藝得天獨厚宜低吼

2017-06-22
来源:香港商報

  「全國影市糧倉」廣東省電影票房去年收入達66.6億元人民幣,占全國票房約七分之一,連續14年居首,省府乘勢打造南方影視中心「廣萊塢」,把拍攝取景地包裝為旅游資源,為此,佛山市政府、國資委、銀行共設立50億元人民幣投資基金。擁有西樵山國藝影視城得天獨厚的國藝娛樂(8228)正可受惠。

  國藝影視城已開發土地總面積達44.4萬平方米,2015年10月正式開幕,集影視拍攝場地、主題樂園、酒店、表演場館等觀光和游玩設施於一身。為推廣影視城,集團已與多家旅行社合作,提供各式各樣的旅游及住宿套票吸引不同的客戶群,預料將獲得項目資助、租金補助及獎勵補貼等,加快占地約350畝的第2期發展。

  趁回調收集

  早前,集團還宣布與新三板上市公司上海翔川網絡科技訂立銷售協議,獲其包銷20萬套西樵山國藝影視城門票、城內新增設的擴增實境(AR)或虛擬實境(VR)互動游戲和農家樂,以及國藝度假酒店住宿等的深度感受套票。國藝今年首季度業績有明顯改善,受旗下影視城及酒店業務的收入錄得顯著增加,總收入飆升361%至約5400萬元;虧損由2016年同期約4319萬元大幅收窄至約2238萬元。但更重要是EBITA錄得利潤1906萬元,成功扭虧為盈,料今年全年應可轉虧為盈。

  4月初,國藝宣布擬將旗下影視城和度假酒店,以商業信託或房地產投資信託形式在新加坡主板上市,集資1.2億新加坡元,相信可改善財務狀况和釋放資產價值。國藝股價自公布分拆計劃后反覆上升,宜趁回調收集,首站目標0.3元。

  古小龍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