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朝鮮罕見表態:美國全面停止軍演 朝鮮可暫停核試

2017-06-23
来源:央視新聞

  朝鮮駐印度大使桂春英

  朝鮮駐印度大使桂春英19日在印度接受媒體采訪時表示,朝鮮認為存在暫停核試驗和導彈試驗的可能性。這一罕見表態引起各方密切關注。

  朝鮮駐印度大使 桂春英:在一定條件下,我們愿意就凍結核試驗和導彈問題展開對話,如果美國能夠全面暫停,或者永久停止大規模軍事演習,那么我們也可以暫停試驗,讓我們就和平解決朝鮮半島問題展開對話。

  朝鮮駐印度大使 桂春英:美國在不斷發出威脅,當然,美國總統特朗普說,他們有很多選擇,包括軍事手段,所以我們也要有軍事和談判兩手準備,如果我們的要求得到了滿足,我們可以就暫停武器試驗進行談判。

  印度電視臺 主持人:如果我沒理解錯的話,大使先生,您的意思是,朝鮮對暫停核試驗和導彈試射持開放態度?

  朝鮮駐印度大使 桂春英:是的。

  印度電視臺 主持人:那么,與美國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舉行會談,朝鮮是不是也持開放態度?

  朝鮮駐印度大使 桂春英:是的,任何時間都可以,但不能有任何前提條件,朝鮮是一個小國,領土面積只有22萬平方公里,從邏輯上講,作為一個小國,朝鮮無需擁有如此危險的大規模殺傷性武器,但朝鮮擁有核武器又是必然的,是為了捍衛國家生存權的艱難選擇。

  對于朝鮮駐印度大使的這段表態,美國CNBC電視臺報道稱,平壤官員的表態,增加了朝美會談的可能性,這也是朝鮮罕見地在這一敏感問題上表現出立場松動的跡象。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