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紅磡甩底唐樓迅速清拆加固

2017-06-2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紅磡機利士南路逾60年舊唐樓前日黃雨中有露臺「甩底」倒塌後,因唐樓1至3樓露臺有結構危險,政府承建商通宵進行加固工程,至昨清晨完成安排居民回家收拾。有消息指,屋宇署涉在2年內兩度錯過居民的求助,終致事故發生。收購涉事項目代理人田生公司的發言人強調,事故與其早前進行的探土工程無關,又強調一般項目都會派人巡查,如發現大廈有即時危險會即時處理,形容今次事件是不幸。

  疑兩度錯過舉報補救

  現場紅磡機利士南路50號舊唐樓1樓露臺,前日凌晨2時許在黃色暴雨警告期間突然「甩底」塌下,幸無釀成傷亡。消息指,在2015年已有一名姓陳男住戶發現單位地板傾斜、外牆有約1米長裂縫,疑是外牆巨型招牌拉力所致。他求助區議員並向屋宇署投訴後,署方下令拆卸招牌,但裂縫依舊存在。及至今年5月,屋宇署再收到樓宇失修舉報,但也只是發出勸喻信,並無實質行動,結果事隔僅1個月即發生露臺崩塌事故。

  屋宇署人員到現場視察後,認為1至3樓露臺有結構危險,其中1樓部分要緊急清拆,2、3樓則進行支撐工程加固,樓宇其餘部分無即時危險,整體樓宇無倒塌危險,受工程影響無法返家住客,被安排到紅磡社區會堂暫時棲身。

  昨日清晨6時許,政府承建商10多名工人經通宵工作,在2樓露臺底部加裝了6支樁柱,另在2樓及3樓的露臺屋內加裝4支樁柱鞏固。另被塌下石屎及傢俬雜物壓毀一段機利士南路慢線路面,重新鋪上瀝青。屋宇署人員稍後返回現場,登樓作進一步勘察,至昨午約5時半將涉事唐樓解封,交回業主管理。

  20居民回家執拾物品

  逾20名受影響居民昨午起在民政署及警員陪同下,分批登樓執拾物品。其中,住在肇事單位的王女士稱,她與仍在求學的20歲女兒一人租用一間房,房租連水電分別需2000及2500元。她又憶述事發時聽到「嘭」一聲巨響,還以為打雷,直至警員上樓疏散,她探頭一望,始知陳先生的睡房底部塌陷,慌忙落樓疏散。在經政府部門人員轉介下,母女倆獲安排到附近黃埔街某1廳3房單位暫住,不用交租,希望能盡快返回原本的?房居住,她們在今年4月已申請公屋,希望能盡快上樓。

  至於死裏逃生的陳先生(65歲)則稱自己有長期病患,希望收拾藥物及衣服離開,又指其家當已被政府清理運到九龍灣存放,稍後會去認領。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