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博羅推進精准扶貧精准脫貧工作

2017-06-28
来源:香港商報網

\  

  羅浮山現代農業示范園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盧偉、通訊員彭冬婷報道: 6月26日,惠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博羅縣委書記江菊蓮率隊實地調研博羅縣航天農業觀光園扶貧項目,進一步推動攻堅沖刺期的扶貧工作。

  據悉,博羅縣航天農業觀光園是該縣扶貧統籌項目,主要包括建設大型智能觀光溫室、休閑觀光農業服務中心和“農光互補”光伏發電等3項核心項目。目前,3個核心項目工作進展順利。

  “確保扶貧資金不折不扣地用到貧困群眾身上,把扶貧項目打造成民生工程、陽光工程。”江菊蓮在調研中強調,要以更高的標准和更嚴格的要求,對照目標任務,明確完成時限,實行掛圖作戰,全力推進精准扶貧、精准脫貧工作。

  下來,該縣狠抓精准扶貧、精准脫貧工作,堅持統籌集中,加快推進縣航天農業觀光園扶貧項目建設,以大項目帶動大扶貧。同時,該縣致力將縣航天農業觀光園打造成為國家級現代農業示范園,借助豐富的農業資源和縣航天農業科技示范場的品牌、資源優勢,全力提升該縣休閑觀光農業檔次,促進現代農業發展,帶動農民科學致富。

  據介紹,該縣充分發揮縣航天農業示范場的輻射帶動作用,把農業大棚和生產基地外置到省級貧困村,開展“航天農業科技示范園外置生產基地”及“空中花園立體栽培大棚種植”項目。截至目前,外置生產基地共解決當地貧困戶家門口就業160人,零工收入100元/天。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