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深圳引進3D基因組學研究團隊

2017-06-2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林麗青報道:6月27日,深圳市人民醫院通過“醫療衛生三名工程”引進美國Jackson實驗室阮一駿教授精准醫學團隊,深圳重大疾病基因組學研究將開啟3D時代。雙方期望通過醫教研全方位的合作,整合雙方資源,提高深圳市人民醫院轉化醫學協同創新中心的綜合實力,在臨床檢測、教學培訓、科學研究等方面達到國際水平,創建國內一流的精准醫學和轉化醫學研究平台。

  3D基因組學研究是精准醫學發展的新態勢。全球3D基因組學創始人阮一駿教授及其精准醫學團隊建立了當今世界最先進的基因組學研究方法體系——全基因組雙末端標記測序系統Paired-End-Tag,在此基礎上,開發了DNA-PET, RNA-PET,CHIP-PET和RICH-PET等多種組學技術平台,在疾病的基因診斷技術、腫瘤精准診療技術以及染色質3D結構與疾病發生的分子機制研究等領域在國際上均處於領先地位。

  此次通過引進阮一駿教授團隊,深圳市人民醫院將先進的基因組檢測技術和3D基因組研究技術引入深圳,將全球最前沿的科研成果與深圳的臨床相結合,有望推動深圳市精准醫學的整體發展。根據雙方的合作構想,計劃開展腫瘤、呼吸系統疾病、糖尿病等重大疾病精准分子診斷臨床檢測,結合3D基因組學研究揭示疾病的發生和發展,對疾病早期診斷、靶向藥物篩選、精准治療等多方面深入了解,指導臨床精准診療工作的開展。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