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中西區廟會嘉年華慶回歸

2017-07-10
来源:香港商報

林郑在庙会嘉年华与小朋友互动。

中西区庙会巡游庆回归。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廟會是中國的傳統文化,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中西區各界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統籌委員會、香港中西區各界協會、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港島西分會昨日假中環遮打道行人專用區舉行「中國傳統文化廟會嘉年華」,向市民介紹廟會文化,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亦有前來參觀并致辭。

  主辦單位表示,今次嘉年華以廟會形式進行,并融入儒、釋、道及眾多中國傳統文化元素,除了有華服展示、手抄佛經、道教法具展示、舞獅、媽祖巡游及木偶戲外,場內更設有工藝工作坊、親子游戲、親子共讀及傳統小食等逾20個攤位。

  林鄭赞生動推廣傳統文化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很高興在上星期日探訪上環后,再有機會到訪中西區,與廣大市民一起參與儒釋道及福建的傳統廟會,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她說,中國人傳統節日均會舉辦廟會,廟會中的活動都是市民的日常生活;她剛才參觀廟會的攤位,見到有傳統服裝、福建小食、民間工藝、懷舊集體游戲等,以生動方法向市民推廣傳統文化藝術。

  林鄭月娥表示,在今次廟會活動中,充分感受到儒釋道樂善向前、中和仁厚的共同理念。香港佛教聯合會、香港道教聯合會及孔教學院,一直致力扶弱扶幼、興學育才,同時亦透過文化哲理分享,鼓勵和衷共濟,對建立和諧積極的社會作出重大貢獻。

  林鄭月娥最后提到,今次廟會主辦單位的組合亦頗特別,首次結合地區、儒釋道及福建的組織共同舉辦,并由區議會及民政處統籌,當中有不少年輕人及社企參與,形容這正正是地區應發揮的角色,提供平台讓不同界別協作,以及與市民互動,她希望日后能建立更多適合的地區平台,既能協助推動本地經濟,凸顯地區特色,亦為青年創造更多有利環境發展。

  大會召集人羅清平致辭時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到港視察,充分體現了習主席對香港的關懷與支持,為香港指明了今后的發展機遇。他恭賀林鄭月娥就任特首,形容她勤政為民,上任后迅速探訪社區,會見各界,公布新政,改善民生,他相信在林太的帶領下,定能為香港帶來新氣象,創造更美好未來。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